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童年的趣事名师作文指导

时间:2022-05-11 18:34:51  来源:  作者:马梓淇

童年的趣事像天上的小星星一样数不清。比如:走高跷,去春游,但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去动物园(游玩)。(举例+开门见山开头,耐人寻味,引出下文。)

记得我过生日那天,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长春动物园,那里的动物各有各的爱好(各种各样)。(简单叙述,过渡,为下文做好铺垫。)

我们先到了孔雀园。哇!我看到了会开屏的孔雀,这种孔雀我可见多了,可是,孔雀还有白色的吗?有。我在孔雀园看见大约5,6(五六)只白孔雀。我想:白孔雀开屏得多漂亮啊!(补入白孔雀必要的外形描写,注意用词和修辞。)我问妈妈:“可以给白孔雀照一张照片吗?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白孔雀。”(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,下文要另起一段。)

照完照片以后,我们又去了猴山。在我家这里可没见过小猴子,爸爸对我说:“淇淇,你想给小猴子喂吃的吗?”我连忙回答:“想呀!”爸爸把带来的葡萄拿给我,我拿着葡萄用力地扔给小猴子,小猴子可太聪明了,它向空中跳去,一下子拿到了我扔给它的葡萄。(补入小猴子抢食必要的动作描写为宜,文章才会更加生动有趣!)时间过得真快,马上到中午了,我给小猴子拍完照片,我们就去吃饭了,今天我可太开心了。(事情的结束,本文适合写《愉快的星期天》或《一件开心的事》,不适合写《童年趣事》,指的是自己童年生活里的小糗事,有趣的事,以此表现出你的活泼可爱,明白?)

    这就是我童年的趣事,你们有和我一样的经历吗?(反问结尾,耐人寻味,扣题有力,望你认真揣摩老师批语!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,还要注意用词和修辞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