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名师作文指导堆雪人

时间:2022-05-11 18:32:59  来源:  作者:崔睿奚

       经过昨天的一场暴风雪,城市变得裹树银妆(银装素裹),大地被(像)盖上了一层厚厚的(白色)棉被,树枝穿上晶莹透剔的冰外套,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像冰晶风铃,又像夜晚的霓虹灯。还有一些树枝被它重重的“冰外套”压断了,凌乱的洒(落)在地上,(旁边还有不知谁堆的雪人)。(环境式开头,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,引出下文,牢记:开篇点题!)
        这时,楼下传来了小朋友的嬉闹声,我迫不及待的穿上厚厚的冬装,拿起水桶、铲子、雪夹,准备和他们堆一个大大的雪人。(简单叙述,过渡,为下文做铺垫。)

到了楼下,我向大家说出了我的主意,大家都很赞同,说干就干。(事情的开始,这段还要补入下雪后的环境静态描写,使文章充实!)

我们先铲来许多雪,堆出雪人胖胖的肚子,然后用滚雪球的办(方)法,滚住他(制作出雪人)圆圆的脑袋,将他(它)的脑袋小心翼翼地放在身体上,我找来了两块圆圆的(色泽鲜亮的)石头做眼睛,用红辣椒做鼻子,用一块香蕉皮做嘴巴,用葡萄粒儿做它的纽扣,看!一个雪人,就做好了。(事情的过程,建议多一些堆雪人的动作描写为宜!下文还要另起一段。)

可是总觉得少点什么(呢?)这么冷的天,她(它)也要戴帽子呀!我把帽子戴在它的头上,把我的手套挂在他(它)的肩上,我们开心地围着这个漂亮的雪人,又唱又跳,开心极了。(事情的结束。)

我喜欢冬天,(更喜欢堆雪人,)你们喜欢吗?(反问结尾,扣题有力。牢记:结尾要扣题!望你今后作文,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