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名师作文指导她哭了

时间:2022-05-06 21:19:44  来源:  作者:李鹏


在学校她是一个大队委,她因(为)成绩优秀而鼎鼎大名,在语文、数学竞赛中、还登过冠军宝座呢!她琴、棋、书、画样样精通,无一不会。(交待缘由式开头,引出下文,牢记开篇要带入题目,引出下文。)
    可是(直到)这一次期中成绩揭晓了,意想不到的事(发生了)。平时语文十拿九稳,能上96分的她,居然只考了87分。这87分如同一把钢叉痛了她的心,她哭了。(叙述,过渡,为下文做好铺垫。)
    此时她哭了,她心头一沉,鼻子一酸,喉咙一紧,她强忍着,没让自己委屈的眼泪流下来,窗外的麻雀叽叽喳喳的唱着婉转的曲子,风儿快活的抚过他(她)耳朵,显得潇洒自在,而她却浑然不知,她蹲在墙角,不想理会,只想一个人静静的流泪,真正悲伤的哭泣,只有流泪,没有惊天动地(撕心裂肺的哭声),却能听见自己的心碎。(事情的开始。)
     她该如何去面对她的父母,在他们心中,她一直是他们心中的骄傲;她该如何去面对老师,在他们心中,她是少有的优秀生;她该怎么去面对同学,在他们的心中,她是他们心中的榜样啊?(事情的过程,文章不要一味的旁白,不如适当的语言描写+动作描写+神态描写,使文章更加生动。)
   我走过去对她说,"这是由于你考试时不认真审题造成的,这能怨谁呢?不,你不能这样下去,你要实现自己的梦想,让你的生命花开花落,开出最美丽的花朵。" (语言描写,符合人物身份。)“ 我明白了,在困难和挫折面前绝不后退,永不服输,谢谢你,李鹏!”(事情的结束。)
        ( 她哭了,但是她却战胜了自己,仅凭这一点我依然很敬佩她!)(卒章显志结尾,紧扣文章主题!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,作文会越来越好!) 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