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这儿真美名师作文指导

时间:2022-05-05 18:38:28  来源:  作者:陈居弘

  我的家乡(这儿)真美,尤其是家乡的秋天更美!(开门见山开头,直接引出下文,牢记要开篇带入题目,点题!)
     经过了一场大雨的洗礼,炎热的夏天渐渐的退去,凉爽的秋天到来了。(简单叙述,过渡,下文要另起一段。)

湛蓝如洗的天空,飘着朵朵白云。一群大雁往南飞,他们一会排成“一”字形,一会排成“人”字形。
     你瞧!一望无际的稻田映入眼帘。秋姑娘的微风吹打的麦田,像金色的海浪。一片片红高粱,像一把把火炬,更是迎来了丰收的景象。
     我们来到菜地,(看到)五彩缤纷的蔬菜,让人垂涎欲滴。(语言不美,删去。建议改为:令人十分欣喜)菜地里有紫色的茄子、绿色的白菜、红色的西红柿……(以上环境描写,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,很好!)
     我拿着菜篮子,准备摘蔬菜。首先我冲着大白菜下手,我把着大白菜使劲一拽,白菜叶居然被我扯下来了,白菜却原地不动。这时,姥姥看见说:“白菜不是那样拔的,是先晃动几下,根部就松动了,这样拔起来就轻松了”。(语言描写,符合人物身份,值得借鉴!)我照着姥姥的方法拔了几棵,还顺利采摘的许多别的青菜。(动作描写细致入微,很好!)
    秋天的落叶更美。当微风吹过,枯黄的落叶簌簌地落下来,铺满了地面。有的是暗黄色的,有的是金黄的,还有的是红色的……(补入必要的修辞,文笔会更生动!)
      家乡的秋天,这儿真美!(卒章显志结尾,紧扣文章主题!牢记:结尾要带入题目,点题!)
 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