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童年趣事 名师作文指导

时间:2022-05-05 18:37:16  来源:  作者:姜成博


游戏是童年最好的礼物,丢沙包、跳长绳、狼人杀、三国杀…每一次(款)游戏都是(有)一个美好的回忆,今天我给大家分享一个捉迷藏的(童年趣事吧!)(举例开头+开门见山开头,饶有趣味,引出下文,望你能用词处处用词!)

(此处补入简单叙述,过渡,为下文做好铺垫。)
    这个游戏是在室外玩的,游戏前,我的几个朋友说:“谁来说规则?”(语言描写,符合人物身份。)我说:“我来说!”规则是从“皮博士”到我家,不能跑远,石头剪子布分组,一个组藏,一个组找,时间是十分钟,找的人数一百秒,要是规定时间找不到(所有人)的人输,找到就赢。(事情的开始。)
    我(这组)分到的人是我和小龙、小王,小李。他们组是:小张、小姜、小于、小天。我们是负责找,他们组是藏的。(事情的过程,下文要另起一段。)

比赛开始了,他们飞快地跑(去,)找地方藏,我们数(完数之后,)开始找,(此处废话,已删。)不一会就找到了小于,我心想:“再接再厉”六分钟过去了,(还没有找到其他人。)我开始着急了,我听小龙说又找到一个,我心里不是那么着急了,我突然又发现一个人,马上抓住了他,就差小张了,三分钟过后,还是找不到,这时我发现一个人影,我跑了过去。(事情的结束,写文章不要一味地平铺直叙,多写一些动作描写+语言描写+心理描写+神态描写,文章会更加充实有趣!明白?)
   这次我们赢了比赛(这就是最令我难忘的童年趣事!)(卒章显志结尾,紧扣文章主题,望你今后作文,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