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他陶醉了名师作文指导

时间:2022-04-22 07:47:19  来源:  作者:李昆鹏


        国庆长假就要到了,有人打算去哈尔滨波塞东玩;有人打算去长春动物园玩;有人打算去北京故宫玩;但我打算去海上世界玩。(举例开头,饶有趣味,引出下文,很好!)
        这天早上,我早早地起了床穿上衣服,坐在沙发上等着出发。(简单叙述,过渡,下文要另起一段。)

外公见了就问:“你这是要去哪儿呀?”“我和妈妈准备去海洋世界玩,要不您也去吧?外公!”我兴奋的回答。“那我也去看看吧。”外公说道。这时,妈妈从屋里走了出来,说道:“我们出发吧!”(事情的开始。)
        我们到了海洋世界,这里真气派呀!有许多海洋动物的雕像刻在海洋世界的四周,有一个大海豚雕像刻在正中间。
我们走到售票处,一问价钱,竟然要158元一张票!外公赶忙说:“太……太贵了,我不玩了。”“没事,您是老人家,只需要58元一张票。”妈妈说道。“那也太……”“没事,外公,快走吧,票都买好了!”我赶忙说道。“那好吧!”外公回答道。(事情的过程,语言描写太多,可以省略,直接进入下文,文章会显得简洁凝炼,明白?)
        我们走进海洋世界,这的海洋动物可真多!有虎斑鱼、神仙鱼、有像绳子一样长长的带鱼,有像雨伞一样的瑶鱼,有五颜六色的蝴蝶鱼……(排比句,运用的好!)这时,我发现外公盯着蝴蝶鱼的那块玻璃不动,我喊了几句“外公!”他也没反应。我又把手在他面前晃了晃,他才注意到我,我说道:“外公,我们该走了。”外公点了点头,我们继续向前走,看到有人拿着食物在水里喂海豚,外公问道:“游客可以在里面游泳吗?”“不能。”我回答道。妈妈看了看表说:“我们该走了。”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。(事情的过程,要重点写出外公观察蝴蝶鱼时,专注的神态描写和鱼儿的动作细节描写,文章内容才会更突出!)
        在车上外公说:“等到明年这个时候,我就满70岁了,就可以免费了,到时候我们再来。”看来,我的外公已经陶醉在海洋世界里边了。(卒章显志结尾,紧扣文章主题!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