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名师作文指导种子的旅行

时间:2022-04-21 12:27:18  来源:  作者:郑雨琪

    在一片金黄的沙滩上,椰树成林。在一棵椰子树上,有一个小小的椰子。(简单环境式开头,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,引出下文,很好!)

这个小椰子(眺)望着无边无际的大海,心想:我要是能到大海里看一看就好了,大海里一定很美。(简单心理描写,过渡,为下文做好铺垫,很好!)
     有一天这个小椰子被风吹到海里,它被风一直吹到大海中心(深处)。小椰子朝水里一看,它发现有许许多多的鱼儿在自由自在的游着;还有五颜六色的珊瑚礁(成群结队的生长着)。(事情的开始,环境描写再细致些为宜,注意用词和修辞。)

突然,一艘渔船朝小椰子驶了过来,在小椰子的前面停下后,再把渔网从水里拉起来。这位渔夫拿起小椰子,看见自己竟然捞上来个椰子。就想拿回家给她(他)的女儿吃,可是渔夫回家的时候忘记把椰子拿回家了,小椰子就在船上过了一夜。(事情的过程。)
    第二天渔夫上船,看到小椰子。想起来昨夜忘记把椰子拿回家了,渔夫看这个小椰子太小,就把它扔到(回)了海里。小椰子在海里飘呀飘(漂呀漂),终于漂到了一个小岛上。这个小岛上有一个男孩和一个小女孩,那个男孩指着小椰子说:“那个东西是椰子,它是种子。”(语言描写,符合人物身份。)说完,就跑到小椰子旁边,弯下腰,把小椰子捡了起来,看了看。之后,他先把小椰子放到地上,再用手在地面上挖了个洞,然后把小椰子放进洞里,最后把土埋在小椰子上面。过了很长时间,小椰子长成了一棵高大的椰子树。(事情的结束。)
   于是,小椰子(就)生活在这个小岛上(了),过上了宁静、快乐的生活。(自然结尾,文笔干净利落,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