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住在热带森林的日子名师作文指导

时间:2022-04-20 23:24:35  来源:  作者:高爱博

我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,住在中国南部边境地区。想知道我是谁吗?给你们出一道谜语:嘴上安钩子,头上挂扇子。四根粗柱子,拖条细绳子。没错,聪明的你们一定猜出来了!我是象科哺乳动物——亚洲大象!(设问开头,饶有趣味,文笔生动,引出下文,很好!)
    我们全家栖息于多种生活环境,多为丛林,草原与河谷中。以植物为食,食量比较大。每天要吃225千克的食物。寿命为80年。我们可以被人驯服。因为我们的智商和别的动物不一样,相当于六岁的儿童。(简单背景,过渡,使文章富有内涵!)
    我们每天玩耍疯闹;渴了,喝清甜可口的山泉;饿了,吃树上香甜软糯的香蕉。晚上和爸爸妈妈美美的睡一觉。一切是那么美好。可是一声枪响打破了世界的宁静……(事情的开始。)
    一天,我和妹妹一起捉蝴蝶,我的(我们玩得)不亦乐乎。一只大象向我们冲了过来,来到身边突然倒下了。我连忙和妹妹上去仔细一看,原来是姐姐。她长了长(张了)张嘴,我把耳朵凑近,只能听见断断续续的呻吟声,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什么也听不见。我仔细一看只见她背后插了一支麻醉剂!我与妹妹一对视,立即将姐姐背起来,向家里跑去为了不留下足迹,我让妹妹卷 着树枝将地上的足迹扫平。(事情的过程。)
    回到家我马上将姐姐放在床上,拔掉了身后的针,用凉水浇醒,原来姐姐在游泳,听见一声枪响,打在旁边的石头上。见势不妙,姐姐立刻狂跑。途中不小心踩翻了石头,摔了一跤背上中了一枪……
    大家纷纷叹气,这可如何是好?于是我们躲入了防御敌人的地洞,我们躲在黑暗潮湿的地洞中,大气都不敢出,不一会儿,外面的枪炮声连连不断,还伴有一声一声的惨叫。
    时间一秒秒的流逝,听着同伴们的叫声,我们心如刀绞,眼泪在眼圈里打转。恨不得立马出去赶走侵略者,可是谁也不敢去。(事情的高潮)
    慢慢的战火(枪炮)声消失了,我们心惊胆战地爬出地洞,外面一片狼藉,一股带着血腥的风扑面而来令人作呕!十几头大象倒在地上……象牙被残忍地割去了!看着倒在血泊中呻吟的伙伴,我们的心里对仇恨有了更多的认识!(事情的结束。)
    贪婪让我们受到了惨痛的袭击! 我们的数量本来就不多,侵略者无耻的行为更加威胁到了我们的数量与安全。希望人类不要在(再)为贪婪与金钱而来伤害我们!贪婪是人心中最大的恶;贪婪是使人坠下山崖的主要因素;更是通往地狱最快的"捷径"!(深入议论,升华文章主题!)

善良的人们,请你们倾听一下我们大象的哭诉吧!(卒章显志结尾,紧扣主题!本文题目,建议改为:大象的哭诉更为贴切!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