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一件令我愧疚的事名师作文指导

时间:2022-04-14 08:54:06  来源:  作者:闫家郡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记忆就像一个五味瓶,里面装着酸甜苦辣咸,那一次我不小心打翻了瓶子,尝到了苦涩的味道,至今想起来我还非常愧疚。(修辞式+开门见山开头,感情真挚,引出下文,很好!望你今后作文要注意语句通顺才行!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我有一个记载心灵的秘密日记本,每当我有开心和难过的事,都会记在那里。他(它)是我心灵秘密的家园,我十分珍爱它!(简单叙述,过渡,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,下文要另起一段。)

一天放学回家,我想用日记本记载重要的一件事,拉开抽屉却发现日记本不见了。看着空空的抽屉,我大脑一片空白,觉得空气似乎也凝固了。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,找遍了房间的每个角落,难道它就这样不翼而飞啦?不可能,我一定要找到它!(事情的开始。)
     我失望的来到客厅,一眼就看到弟弟手里拿着一个本子,手上拿着一个纸飞机在玩儿。仔细一看,弟弟手中的本子正不是我的日记本吗?这个淘气鬼平时总爱乱翻我的东西。怎么说啊,怎么警告也没用,今天进把我心爱的本子拿着折纸飞机。我觉得热血直往心头上涌,心跳加速。(事情的过程。)
    我怒气冲冲的夺走了日记本,还狠狠地拍了他脑袋一下。“哥哥听我说……   ”啪!我又朝他后背打了一下。还狠狠地把他推在地上。我失去理智大喊:“你干嘛,你有什么好好说,这是我的本子,你懂吗? 用我的本子折纸飞机,你可真够可以的!”(语言描写,人物身份化,值得借鉴!)弟弟(眼)泪汪汪的爬起来,上气不接下气的说:“哥哥,你前几天说你本子快用完了,我跟妈妈去文具店看见一个一模一样的本子,就给你买了一个新的!”“撒谎,你哪里来的钱?”我打断他说的话。“我用我压岁钱买。”弟弟更委屈了。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,不停地流下来。(事情的高潮。)
   这时,听到哭声的妈妈从厨房走了出来,证实了弟弟说的话。弟弟一下子扑到妈妈的怀里,哭得更大声了。我愣住了,我太冲动了,我(对)弟弟下了那么重的手,连给他解释的机会都不给。看到妈妈责怪的眼神,我把弟弟抱了过来,心疼的掉下了眼泪,联网(连忙)向弟弟道歉,“对不起,对不起,哥哥错怪你了,不哭不哭是哥哥的错,还疼不疼?”弟弟抽泣着帮我擦眼泪说:“有一点儿,哥哥不哭,哥哥不哭,我不疼啦!”看着如此懂事的弟弟,我更加愧疚了。(事情的结束。叙述完整,人物语言身份化、个性化是优点,望你考试时注意浓缩为宜,便是一篇佳作!)
    事情虽然已经过去(很久了),但我每当想起这件事,都(感到)十分愧疚!(卒章显志结尾,紧扣文章主题!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