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让真情自然流露名师作文指导

时间:2022-04-14 08:53:15  来源:  作者:林钰卓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我曾目睹过许多令人感动的事儿,其中一件最让我记忆深刻,(它在我的记忆里)就像夜晚天空闪烁的星星一样耀眼。(修辞式开头,直接引出下文,很好,但是要牢记:开篇要带入题目,直接点题为宜!)
    那是去年夏天一个星期天的上午,我和妈妈一起去朝阳姥姥家,在大客车上发生的一件事。(简单叙述,过渡,为下文做好铺垫。)
    我们到车站时刚好大客车也正要出发,还好后排有挨着的两个空座,正好我和妈妈坐。车已经慢慢向前开了,售票员阿姨在车门处喊着:“朝阳——朝阳——”(注意引号和破折号的用法。)这时一个十二三岁的小姑娘在(从)车尾处跑过来,气喘吁吁的上了车。她穿着一件白色短袖和一条蓝色牛仔裤,整体衣服(显得)有点儿大。阿姨说:“后排还有个座。”于是她便来到了我们前边的空座上坐下了。(事情的开始。)
    一会儿车就开出了街里,售票员阿姨开始收票钱了,大家也都扫码的扫码,付钱的付钱。当阿姨收到小姑娘这里时,只见小姑娘焦急的左掏一下兜,右掏一下兜,却什么都没拿出来。她便(委屈巴巴地)对着阿姨说:“我出门时明明揣在兜里30元钱的,可是没有了(不见了”)。(语言描写,符合人物身份,很好。)她看着阿姨,眼泪在眼圈里打转转,对着阿姨说:“阿姨,我下车时你等我一下,我和奶奶要钱给你。”这时车里的人开始议论起来,有的说可能跑丢了,还有的说现在的小孩儿可没准儿,心眼儿多着呢……听到这里,小姑娘哇的哭了说:“阿姨,我真的是钱找不到了,我没有撒谎,下车我奶奶一定会给你钱的。”这时一个二十岁样子(左右)的大哥哥,一身运动装,肩上背着双肩背包,他眉毛很浓,眼睛不大。向车后边走过来说:“小妹妹,你别哭,哥哥相信你不会撒谎的,我帮你买票。”(注意引号的用法。)说着便递钱过来。售票员说:“不用了,等下车时她奶奶再给吧!”但是那个大哥哥坚持给了钱,我想:大哥哥是想小妹妹安心坐车,不被那些不信任话语伤到。小姑娘真诚的向大哥哥鞠了个躬,道了谢。(事情的过程,建议少一些语言描写,多一些神态描写+动作细节描写为宜,人物形象会更生动!)
    此时车里静悄悄的,相信此时不只是小姑娘被感动了,车里的人都会被感动到了,包括那个说话令小姑娘哭了的人(,我相信他也会有一些愧疚)。那个大哥哥此时在大家的眼里更加英俊、帅气了。(事情的结束。)
    人间最能让人感动的便是爱,有了爱世界才能变成美好的人间。大哥哥的爱温暖了小姑娘,更感动了我,(这份真情的自然流露),也能让大家感到人间(真善美的存在!)(卒章显志结尾+抒情结尾,升华文章主题!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