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种子的旅行名师作文指导

时间:2022-04-13 17:47:03  来源:  作者:王雪依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在一个(一片)茂密(郁郁葱葱的)的森林里,生长着许多(长满尖刺的)苍耳,随着秋天脚步的临近,它们也悄悄地长大了。(简单环境描写,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,引出下文,很好!)
         一天,艳阳高照,苍耳们一边晒着太阳,一边讨论外面的世界。有的苍耳说:“外面的世界有和我们长的一模一样的吗?”有的苍耳说:“外面的世界也有秋天吗?”还有的苍耳说:“外面的世界比我们住的森林还要大吗?”(语言描写,过渡,为下文做好铺垫。)
        突然,一个(聪明伶俐的)苍耳说道:“现在我们都长大了,不如我们到外面的世界去旅行吧!”另一个(活泼可爱的)苍耳拍着手说:“对呀,对呀,我们去旅行吧!”苍耳们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都觉得这是一个好主意,都同意了,他们收拾行李,准备出发。这时,一只(健步如飞的)小白兔路过(这里),一个苍耳一声令下,所有的苍耳一起(迅速的)扑向兔子,就这样一场(奇妙无比)的旅行开始了。(事情的开始,望你今后作文能用词要处处注意用词。)
        小白兔跑呀跑,来到一棵大树旁,它跑累了准备睡觉,可是,当它刚躺下时,苍耳们就大喊:“救命,救命,我们被压在你身子下面啦!”(注意叹号的感情色彩的运用!)小白兔听见了大喊大叫声,往自己身上一瞧,原来是一些苍耳。兔子问:“苍耳小弟,你们为什么在我身上?”苍耳们说:“我们想去旅行,见你过来了,我们就跳到你身上了,实在不好意思。”(语言描写,富有儿童语言特点,很好!)小白兔点了点头说:“没关系,那我带你们去旅行吧!”说着,小白兔一溜烟的向前跑去,苍耳们像坐上了飞船,不一会来到了一个清澈见底小河旁,小白兔喝了点水,对苍耳们说:“我带你们去田野玩吧!”苍耳们都很赞成。(事情的过程。)
        于是,小白兔带着他们来到了广阔无边的田野,苍耳们对小白兔说:“谢谢你,我们要下车了(走了),我们很喜欢这里,要在田野里安家。”小白兔点了点头,将苍耳们小心地放到了地上,然后挥手离开了。(事情的结束,望你在写文章时,不要一味地平铺直叙,环境描写和动作描写再细致些为宜!)
         就这样,苍耳(的旅行结束了),它们在新家住下,在这里生根发芽,计划明年还要一起去旅行呢!(自然结尾,文笔干净利落,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,作文才会越来越好!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