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名师作文指导变形记5篇

时间:2022-04-20 23:23:10  来源:  作者:
变形记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张峻博
     我正坐着看电视,这时金光一闪,我便来到了一棵大树上,我想活动下手却怎么也动不了,低头一看,我竟变成了一只活泼可爱的鸟儿。(开门见山开头,直接引出下文。)
     我有一身色泽艳丽的羽毛,一对尖尖的小爪子,紧紧的抓住树枝,一张尖锐的小嘴和一双敏锐的眼睛。(外形描写,过渡。)
     我扑动扑动翅膀,自由自在的飞了起来。飞呀,飞呀。我来到了一个人的家里。那个人看到了我,向我扑了过来,我急忙飞了出去。飞到了树枝上,一个人把手伸向了我。我来不及躲闪,被抓到了,被送到了一个坚固无比笼子里。(事情的开始。)
     不久,我被买了下来,这是一个小女孩,她把我带回了家。这个小女孩对我非常好,总喂我好吃的食物,对我说心里话!我对她说着鸟语:“叽叽”“喳喳”“叽叽”“喳喳”。她似乎听懂了我的话。她对我说:“你失去自由很痛苦吧!去吧,飞回大自然吧!”(语言描写,人物身份化,值得借鉴!)说着,小女孩小心翼翼地提起笼子,用她那温柔的小手,轻轻将笼子的小门儿打开,我便开心的飞走了!(事情的过程。)
      我被放了之后,不慎又被人抓住了,我又再次被关在了一个坚硬无比的铁笼里,这儿有一个男孩儿,我渴望他放了我,可他对我很凶狠还对我说:“吵死了,你再叽叽喳喳个没完我炖了你!”我吓得要命。这时,又一道金光一闪,我又变了回来!(事情的结束,对比描写,使文章显得生动有趣,值得借鉴!)

通过这次变形记让我感慨万千,其实动物和人类一样,都渴望自由和平,我们应该敬畏生命!(卒章显志结尾,紧扣主题!)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变形记

耿嘉泽

有一天,我正在写作业,突然从天上掉下来一个珠子,我心想:这应该是巧克力吧!我把他放入嘴中,可怕(有趣)的事情发生了,我(竟然)变成了一只小鸟。(娓娓道来开头,增强文章的故事性,吸引读者,引出下文,很好!)
    我在蓝蓝的天空中飞着。看大地上,人们热热闹闹的在大街上买东西。哦,原来今天是新年。路边的大树和草地里的花都摇摇摆摆的庆祝,真热闹啊!(简单环境描写,过渡。)
    这时,有一个小男孩儿向我跑来,我心想:这不就是我吗?只见他用手中的网子向前一挥,我就被抓到了。他喊到:“抓到啦,抓到了!”他把我放入笼子,带回了家。此时的我失去了朋友,失去了亲人,失去了快乐……只有孤独陪伴着我。虽然这里有吃有喝,但我想要自由的生活。
    这时,我突然感到剧烈地晃动,像地震一般,我隐隐约约听到一阵熟悉的声音:“大儿子,大儿子。”我睁开了朦胧(蒙眬)的双眼,揉了揉眼睛。看了看妈妈,又看了看眼前的作业,我突然明白了什么,转身跑到了客厅,把我过年时抓到的小鸟给放走了。之后,我向妈妈讲了我的梦,妈妈也明白了说我做的对。(文章详略得当,很好!)
       通过这次变形记的经历,我明白了一个深刻道理:人与动物之间要和谐相处,生活才会更美好!(卒章显志+蕴含哲理结尾,升华文章主题!)



变形计

化浚琦

我想变成一条灵活的小鱼遨游四方;我想变成一棵高大的松树,为人们遮阴避凉;但是我还是最想要变成“神笔小化”,造福人类。(举例+开门见山开头,文笔生动,引出下文。同时注意:引号的用法。)
   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,我从一个老爷爷的手里得到了一支神笔。(简单叙述,过渡。)
    一年后,地球的温度太低,因为后羿把十个太阳都射下来了,现在的温度有零下23°,(这很正常啊!望你今后多注意学习自然和人文方面的知识,广博自己的见闻才好,切记!)已经有了成千上万的人被冻死了,自己的家乡就有一千人被冻死了。乡间的小房,我画了一个太阳,但是由于地球长时间温度太低,夏天天气还是像冬天一样寒冷,我又画了一个喷山龙,每天喷火,终于天地间恢复了温度,小溪也解冻了。(请你发挥想象,补入必要的描写,文章内容才会生动有趣!)
    你喜欢我这样的“神笔小化”吗?(反问结尾,耐人寻味!)




  


变形记
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迟新儒

      我梦想着变成神笔马良,拥有那支神奇的画笔,为那些穷苦(需要的)人们做一些贡献,为人类创造幸福。(开门见山开头,直接引出下文。)
      突然,有一天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。他看上去八旬左右,身材微胖,穿着一件仙气飘飘的墨绿色衣服,丹凤眼,卧残(蚕)眉、鼻梁矮塌(高挺)、大嘴巴,(须发如银)他对我说:“孩子,你们百合村有难了,送给你一只笔去保护你的村子吧!说完便一溜烟似(转瞬即逝)眨眼间不见了”。(肖像描写,过渡,给读者印象深刻,很好!)
      原本,村里有许多鳞次节比(鳞次栉比)的房子,还有许多绿茵遍野的小草,一片枝叶蔽天的竹林,有许多龙须金叶的向日葵,可是这美好的一切被一位大将军给破坏了。我想他肯定是心怀鬼计(诡计)没安好心,他把我的朋友给邦架(绑架)了,让我给他画一座巨大无比的金山。(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,下文要另起一段。)

我给他画了一座,结果他让我和他一起上金山,我的朋友小花也跟了上来,鬼计(诡计)多端的大将军说话不算数,到了金山对我们拔枪便射,我一时手忙脚乱(动作敏捷)成功地躲过了子弹,他的腰上别了一把造型精致的宝剑便拿起剑对我俩冲了过来,我俩躲在一堵金墙后,他依然不死心,然后又打了过来,我一脚给踢下去了。(本文没有写出你作为神笔马良救助百合村的内容,得改为:救助你的朋友,同时要写出作为马良你用手中的神笔做了什么,本文没有具体表现,望你认真揣摩老师批语!)
       假如我真的变成神笔马良我会到最贪困(贫困)的山区给农民的水桶里画满珍珠,让山区里的人们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。假如我真的变成神笔马良,我会画许多房子让灾区人民住进去,让他们有一个温暖舒适的家。假如我真的变成神笔马良,我会让人间充满爱!(抒情,升华文章主题!)

这时,妈妈把我叫醒了,原来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梦中变形记啊!(卒章显志结尾,紧扣主题,要注意文章内容的表达次序!)


变形记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王高鹏

 在这个自我主导的世界中,人们幻想着想变成什么东西。有的是各种各样的英雄,有的是坚强不屈的人,而我则想变成一颗(棵)苹果树。(开门见山开头,直接引出下文。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我在一个平凡的镇子的边上,这里一碧千里,翠色欲流的平原之中有几棵根繁叶茂的大树在这儿,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。(简单环境描写,过渡。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有一天,一个勤奋好学的少年坐在我的苹果树下,他在研究什么东西时被我这棵树上成熟的果实把他砸到了,他百思不得其解的说:“为什么苹果不是向上飞,而是向下降呢?”后来,他回去了……

最后,那个孩子长大了,他研究出(发现)了万有引力。他,这个聪明伶俐的孩子便是牛顿!      (本文要写出你变成苹果树以后会想什么,做什么?不是写别人的故事,明白?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这个世界,只要你不断努力,就能获得成功!(蕴含哲理结尾,升华文章主题!望你今后作文多在描写技巧上苦下功夫为宜!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