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一盏路灯名师作文指导

时间:2022-04-20 23:25:11  来源:  作者:孙一诺


       被窝儿里的我,忽然觉得浑身上下很冷,好像掉进了冰窟窿一样,我一睁眼,发现自己竟变成了一盏路灯。(开门见山开头,直接引出下文。)
     寒冷的夜里,我静静地站在路边,我忽然觉得腿很疼,低头一看,原来是一个小男孩儿正在踢我。(简单叙述,过渡,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,下文要另起一段。)

他皱着眉噘着嘴,看起来很生气,他一下一下地往我身上踹,我真想把他踢开,可是如果我不让他发泄,那他一定去别的地方。不一定闹出什么,所以我没理他。这时他停了下来,抬头望着我,我也低头看着他,他的怒火渐渐熄灭走开了。
      又过了一会儿,走过来一位老人,脸上布满了皱纹,拄着拐杖,颤颤巍巍地走过来。她抬头看看我,准备过马路,刚要走一辆电动车,差点儿撞到她,老人脚一滑倒在地上,这时,一个男人走来,慢慢将老人扶起了……天边慢慢泛起了鱼肚白。(本文描写技巧运用的还算熟练,但是没有突出自己作为路灯的奉献,主题不够鲜明!)
       这天晚上,我见过各种人,有善有恶。 
      “呼——”(注意破折号的用法。)我从被窝里爬起来,原来是个梦啊!(自然结尾,文笔干净利落!望你今后作文多在选材和描写上苦下功夫为宜。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