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猫和老鼠名师作文指导

时间:2022-04-21 12:26:35  来源:  作者:谢佳渔
    

大家知道吗?在远古时期,猫和老鼠还是一对儿好朋友呢!但为什么后来猫又吃老鼠了呢?想知道它们的故事吗?就听我讲讲吧!(设问开头,提出问题,吸引读者,引出下文,很好!)

在一个寒冷的冬天。大雪纷飞,有一只(聪明伶俐的)猫和一只好吃懒做的老鼠,(它们不仅)是一对好朋友,而且是很好的邻居。(简单叙述,过渡,为下文做好铺垫。)

有一次猫和老鼠一起去外面找食物。它们走啊走啊,冻得哆哆嗦嗦,(它们)想坐在墙角取暖。于是,它们坐在墙角的时候发现一桶油,它们决定搬回家去。它们把一大筒(桶)又香又好的油搬到自家的走廊里,决定在没有食物的时候吃。(事情的开始,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,下文要另起一段。)

一天,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小猫出去约会,有两个朋友找它。小猫和老鼠道了别就走了,老鼠眼睛灰溜溜地一转, 便想出了一个坏主意,它的主意就是在这个时候把油喝了。猫回来的时候我就说不知道,是不是家里来小偷了。于是它就按照这个坏主意去办了。(事情的过程,下文还要另起一段。)

等猫回来的时候他就说:“ 我不知道呀,是不是家里来小偷了!”但是小老鼠的坏主意还是被猫揭穿了。从此,猫见到老鼠就吃,老鼠见到猫就逃。它们就这样一直生活到现在。(事情结束,缺少猫识破老鼠必要的动作描写、神态描写和心理描写,补入文章才会显得生动有趣!)

       这个故事告诉我们:做人不要干坏事,小心反倒害了自己!(蕴含哲理结尾,升华文章主题!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