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名师作文指导我的心儿怦怦跳

时间:2022-04-21 12:26:56  来源:  作者:孟依诺

    每个人都有让自己害怕的事,而我那一次独自走夜路,(让我的心儿怦怦跳。)(开门见山开头,直接引出下文,很好!)
    那一天,我在同学家玩到了很晚想回家了,那位同学怕我害怕就想送我回家。但是,我是一个好面子的人,怎么可能让她认为我很害怕呢?于是,便自告奋勇踏上了夜路。(叙述,过渡,为下文做好铺垫!)
    我迈着沉重的脚步,怀里像揣着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。我走到一盏路灯旁,忽然,听见一阵响声,我连忙停住了脚步,胆怯地问了一声:“谁?你给我出来,我......我......我可不怕......不怕你!”可没有人回答,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儿了,但是没有办法,我知好(只好)加快脚步继续向前走。“喵!”一只猫窜了出来,把我吓得腿一软,一屁股坐在了地上。(事情的开始。)
   过了一会儿,我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,继续向前走。走着走着,我突然看见前面有一个人。心想:这么晚了还有人出来,不会是幽灵想来吃了我吧!我的妈呀!上帝保佑、菩萨保佑啊!(事情的过程,心理描写,推动故事情节向前发展,很好!)

我的心儿怦怦怦要跳出来一样,刚要撒腿向回跑。那人说:“哎!姑娘,你又去哪啊?快回家睡觉吧!来!”哦!我恍然大悟,原来那人是妈妈啊!(事情的结束。)
    直到现在,这件令我心儿怦怦跳的事情,都无法从我记忆的长卷中抹去,(每每想起来都觉得自己的童年是那么有趣!)(卒章显志结尾,紧扣主题!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