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雪名师作文指导

时间:2022-05-05 18:36:01  来源:  作者:付靖博
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冬天到了,漫天飞舞的雪花飘到这里,落到那里(飘落到城市的各个角落),使我们仿佛置身于童话般的世界。(开门见山开头,直接引出下文,望你能用词处处用词!)

洁白的雪花像一块块棉絮,像一片片雪白的羽毛,像扇动翅膀的白蝴蝶在空中飞舞,还像一位舞者在翩翩起舞。(简单环境描写,过渡,为下文做好铺垫。)

刚下雪时,雪并不大也不密,如柳絮随风飘摇。随着风越吹越猛,雪(也就)越下越大,雪花也更密集了,像织成的一张雪白的网挡在人们眼前,不一会就盖住(遮住)了人们的视野,雪把这座城市变成了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。雪落到房顶上,就像给房子戴上了一顶白色的帽子美丽极了。雪落到了地上,把原本是黑色的柏油路染成了白色。只不过在路上的雪经过几次汽车的碾压后,大多都变成了土黄色或黑色。(静态描写,雪中景色。切记:写文章要写美丽的景色。)

雪后的景色也很美。挂在树枝上的雪好像一颗颗亮晶晶的钻石(银条),远(远)望(去),(被雪覆盖的大树)像一把撑开的白色大伞。有时会有一两只小鸟飞到树上,(被触碰到的雪花纷纷落下美丽极了。)有时,它们还会唧唧喳喳地唱着欢快的歌曲,歌声又吸引了许多鸟儿前来聆听。如果有调皮的小朋友来到树下,它们就会成群结队地飞走,找一个安全的地方继续一场专属于鸟儿的“演唱会”。(动态描写,再多一些动作描写,文章会更加生动有趣。)

(我爱这雪中即景,)这样的雪景真让人流连忘返!(卒章显志结尾,紧扣文章主题,望你今后作文,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