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我是一只小白兔名师作文指导

时间:2022-05-04 23:43:10  来源:  作者: 刘柳希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一觉醒来,我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毛绒绒的小白兔。(开门见山开头,直接引出下文。)
    我的天啊!我怎么会变成这副模样?长长的耳朵竖起来,红红的眼睛,长长的胡须,还有短短的尾巴,一身雪白的毛发(绒毛)让我感觉浑身发热。“咦?怎么回事呀?”我的心里充满了疑惑。(外形描写,过渡。)
    “叮铃……”,(注意省略号的用法。)我的闹钟突然响了。天那,已经六点三十分了,“不行,我要起来,不然妈妈做的蛋卷就会被贪吃的弟弟吃完了。”一番挣扎后,我掀开被子就从床上跳了下去。地上还铺着软绵绵的海洋毯,落在上面真是舒服极了。
   “女儿,起床没呀?上学时间快到了,而且我还做了你最喜欢吃的蛋卷。”门口又响起了妈妈的呼声(喊声),而且我还闻到蛋卷的香味!
    “不行,我要快一点,不然就迟到了,糟了,我忘记我是一只兔子了,但是,我要去上学呀。”听见妈妈的呼喊声,我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在房间里直打转转。
    “女儿,听到了吗?”妈妈温柔地再一次问我,我口齿不清地说:“起,起来了,你放心好了。”妈妈听到了我说的话才肯离去,怎么办呀!你(离)上课时间还有六分钟了,万一我没去上学,老师给家长打电话,那可怎么办呀!爸爸大声说道:“你怎么还没起床,需要请假吗?”
    我这一次是一字一板的说出来,这次可真够好的了。咦,爸爸妈妈都走了,我就可以去吃早饭了。

可是,当我一蹦一跳地来到餐桌前准备拿勺子大快(块)朵颐(硕)的时候,我才发现,光滑勺子,却怎么也拿不住,结果,左手挥一挥,右手挥一挥,“哐当——”(注意破折号的用法)一声,饭菜都掉一地了,还打湿了我的绒绒暖和的绒毛。(本文故事没有一个明确的主题,也没有突出自己是一只小兔子的快乐或想做什么?望你认真思悟后加以必要的修改,同时可参考空间里优秀范文!)
    哎,今天可真倒霉!望着满地的饭,闻扑鼻的菜香,我只能望饭兴叹了。(自然结尾,文笔干净利落!望你今后作文多在选材和描写技巧上苦下功夫为宜,作文会进步很快!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