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我是一粒玉米种子名师作文指导

时间:2022-05-04 23:43:37  来源:  作者:郭珈宁


我是一粒玉米种子,我随着农民伯伯来到土地上,农民伯伯将我埋在土地里,我向农民伯伯道谢,便睡了一觉。(开门见山开头,直接引出下文。)

第二天,我醒来后,便发现土壤在震动,我非常害怕,过了一会儿才知道是蚯蚓弟弟为了欢迎我,正在帮我松土,好让我快点长大。送过土后,立马感觉我原本硬邦邦的土壤(身体)变得非常松软了。(叙述,过渡。)

春雨阿姨来到了这里,为我洗了一遍澡,又给我喝足了水对我说:“外面的世界非常美,你一定快快长大!”(语言描写,人物身份化,值得借鉴!)说完,春雨阿姨就走了,我听了春雨阿姨的话,我对外面的世界更期望了。(事情的开始。)

一天,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发现土壤中的一条缝隙,我就使出吃奶劲向上生长,想看看上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。我正在使劲的往上长。忽然,我的头被撞出了一个大包,我问蚯蚓弟弟这是什么?蚯蚓弟弟说:“这是一块石头。”我想将他顶走,可是不管我怎么顶,石头根本纹丝不动,我非常生气,将全身的劲都使出来,石头终于被我顶开了。(事情的过程。)

我看到了亮光,我向上钻去,发现外面的世界真美啊!有绿茵遍野的草地,有绿茵苍翠的大地,有净透亮丽的小河。(事情的结束。本文文笔细腻,小作者运用拟人的写作手法,文章显得生动活泼,值得借鉴!)

我看向我自己,已长成一颗(棵)玉米苗了……(自然结尾,文笔干净利落。望你今后作文多在描写技巧上苦下功夫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