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雪中即景名师作文指导

时间:2022-05-05 18:36:20  来源:  作者:李昕颐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(切记:文章要有开头,补入抒情开头或开门见山开头,文笔唯美,引出下文。)

(这段补入雪前的简单环境描写或简单叙述过渡,为下文做好铺垫!)

小雪花在空中快乐的跳着舞,像一个个调皮的小精灵,又像一片片小小的羽毛,飘飘悠悠的落在了地上,过了一会儿,小雪花变大了,变得密密麻麻了,好像“仙人”从天上洒下来的一把把白砂糖,(比喻不恰当。)真想让人吃一口啊!慢慢的雪越下越大,小雪花们在空中手拉着手欢快地(在)天空中翩翩起舞,(随后又)纷纷落下,将整个世界都变得洁白美丽起来。(运用修辞,描写雪中景色。)
      我情不自禁的将手伸出窗外,雪花像一片片洁白的花瓣,落到我的手心里凉凉的。我还没看清它的花瓣,它就悄无声息的消失了,化做了一滴滴晶莹剔透的小水珠。(五觉描写细致入微,值得借鉴!)突然一阵银铃般的笑声传进耳畔,原来是几个小朋友,正在平台上堆雪人、打雪仗,他们玩得热火朝天,穿着红的,绿的,粉的衣服,好像一朵(朵)雪地里盛开的鲜花,将这银装素裹的世界点缀的更加美丽。(补入必要的动态描写,动静结合为宜!)
      我爱这白雪皑皑的冬天,爱这美丽的雪花,(更爱这充满诗情画意的雪中即景,)它给我们带来了无穷无尽的乐趣!(卒章显志结尾,紧扣文章主题,望你今后作文,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 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