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我的心儿怦怦跳 名师作文指导

时间:2022-05-05 18:38:02  来源:  作者:刘春硕

我的童年令人(我)心儿怦怦跳的事儿有许多 ,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的让人数不清 ,而我的天空中有一根儿(颗)最亮的星星 ,那么就让我摘下来为你讲述(与你分享)吧 !(开门见山+修辞开头,直接引出下文,望你能用词处处用词!)
   那是一个秋天的夜晚  ,外面漆黑一片 ,伸手不见五指 ,因为爸爸妈妈有急事出门儿, 带着我不方便, 所以把我留在了家里 。(交代缘由,过渡,为下文做铺垫。)
   我天生就胆儿小,爸爸妈妈刚一走,我就飞快地打开房间里所有的灯,把手机、电视机的音量调到最大。但我还是觉得有一双眼睛在直勾勾的盯着我,(心里描写,推动故事情节向前发展。)于是我急忙钻进被窝里,蒙上头吓的(我)心怦怦直跳,大气都不敢喘,脸闷(憋)得通红,身体不停地颤抖,吓出了一身冷汗。(事情的开始,下文要另起一段。)

忽然我又听到了“呼呼——”(令人发毛)的声音。我身上的汗毛都竖起来了,我霎时就想到了电影里面的恐怖片,那里面有青筋獠牙(面目狰狞)的妖怪,披头散发的女鬼……(想到这里)我的心儿吓的更是怦怦直跳,我害怕地捂住耳朵。自言自语道:“世上根本没有鬼 ,都是自己的幻想,不要自己吓自己了!”(事情的过程。)

   我正在想着 (自言自语着),忽然觉得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被子 ,(此处补入,必要的心理描写,文章会更加生动有趣。)我慢慢的探出头来 ,确认是妈妈以后,一下子扑进妈妈的怀里 说道:“你们走的时候, 我听见了‘呼呼’的怪声音 ,很恐怖!”。(注意叹号的感情色彩的运用!)妈妈听了就笑着对我说 :“姑娘,那是风的声音, 没有什么可怕的 ,都是自己吓自己 ,以后要勇敢点儿 ,不要总这么胆小了! ”(语言描写,符合人物身份。)我听了点点头 ,向妈妈保证以后会做一个勇敢的好孩子 。(事情的结束。)
    通过这件事,我明白了一个道理:一个人要勇敢,不要为了(因为)一点小事(就)吓得失魂落魄 ,要勇敢的去面对恐惧,才能战胜恐惧! (议论,升华文章主题,很棒。)
    从此以后 ,我一个在家里, 再也不害怕了, 再也不会吓得心儿怦怦跳了 !(卒章显志结尾,紧扣文章主题,望你今后作文,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 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