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成长路上快乐多名师作文指导

时间:2022-05-05 18:40:10  来源:  作者:于水情

      成长路上快乐多,我忘不了童年的一场比赛,忘不了少年失误的英语测试,忘不了期末考试时找考场。(举例+开门见山开头,耐人寻味,引出下文,很好!)
     在我的学海生涯中,经历了很多事情,可这三件事却让我记忆犹新。(简单叙述,过渡。)
    幼儿园时,有一场趣味比赛,老师破天荒的让我代表班级参加比赛。比赛规则:在规定时间内,用筷子夹起黄豆,把黄豆送到瓶子里。过程中不能用手。最后,我夹得黄豆最多,赢得了比赛。(缺少必要的环境细节描写、动作描写和心理描写,文章内容过于空泛,明白?)
    转眼间,我上了三年级。紧接着,一次英语测试来了。一接过卷,我唰唰唰的就做完了。我想当然的交卷了。结果让我笑掉大牙:有一道题,有a和b两个答案,我居然选择c。所以只得了99分。这次测试让我明白:欲速则不达。
    一次期末考试,我们去二十九中参加测试。因为这次考试很重要,所以大家都玩命的学习。测试那天,看着二十九中,我大步流星的进入考场。拿到卷子后。我认真的答卷。考试时间为一天,所以回家了。可当下午来的时候,令我头疼的事情发生了——我找不到考场了。我以为二十九的教学楼都不一样,可教学楼基本差不多。我压根找不到。我后来碰到了本考场的同学,才回到考场。(后两件事情选材不符和文章题目和主题要求,让你写的是“欢乐多”,明白?)
     成长路上快乐多,幼儿园的比赛使我自豪;成长路上快乐多,三年级的英语测试让我细心;成长路上快乐多,那次期末测试让我不再路痴!(抒情结尾,升华文章主题!写文章不能只是一味地平铺直叙,还要注意六大描写的综合运用,文章才会更好!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