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我的烦恼名师作文指导

时间:2022-05-05 18:38:45  来源:  作者:唐婉萁  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,它们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。(同样,我也有我的烦恼。)(开门见山开头,直接引出下文,切记:开篇要点题!)        

    我的家在农村,爸爸妈妈都是农民,为了给我更优越的学习环境,把我送到了德惠实验小学读书。可是每年农忙的时候,妈妈都会回去帮(和)爸爸(一起)干农活,不得不把我寄宿在别人家,这就(也)成了我最大的烦恼。(叙述,过渡,为下文做好铺垫。)  

    今年刚入秋的时候,有一天妈妈对我说:“闺女,妈妈得提前和你商量一下,我马上就要回农村了,这两天你想一想,你是去招住宿的阿姨家,还是董奶奶家呢?”(语言描写,符合人物身份。)妈妈的话音刚落,我心里就像有一只小鹿一样到处乱撞,一点也高兴不起来,我哪都不想去,可是没办法,我也得选择呀!(事情的开始,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,下文要另起一段。)

经过几天的心里斗争,最后(我)和妈妈商量去我一个要好的同学家里了。 我觉得(因为我)和阿姨们都熟悉,总比陌生的地方强。妈妈走的第一天我还能高高兴兴和同学玩耍,可是到了晚上,同学可以抱着妈妈睡,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在一旁,这时,我更想妈妈了!(可是妈妈不在身边,难过的我)悄悄的留下(流下)了眼泪。(事情的过程。)

接下来的几天,我总是小心翼翼的怕惹阿姨生气,我会记住妈妈的话,认真完成作业,尽量做一个乖孩子。我馋好吃的,不好意思和阿姨提,想买点新颖的学习用品也不敢说。这时(每到这时),我会更想妈妈,想念你那熟悉的背影;想念能和你在一起疯闹玩耍;想念你陪我一起读有趣的故事书…… (事情的结束,排比句感情真挚,非常好!) 

这就是我最大的烦恼,妈妈您知道吗?(反问结尾,耐人寻味,扣题有力,很好!望你今后作文,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,作文会越来越好!)  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