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名师作文指导爱的味道

时间:2022-05-05 18:39:26  来源:  作者:赵春硕


       爱,是什么?爱,是一杯热乎乎的姜茶,滋润心窝;爱,是一把遮雨的伞,为我们避雨挡风;爱,是一件厚实的外套,为我们扛风(御寒)保暖。(设问开头,吸引读者,引出下文,很好!)
       是的,生活中的爱无处不在,而照亮我的心田的却是那一件事……(简单叙述,过渡。)
       在难忘的小学生活中,我曾遇到一位令我至今难忘的老师,她的所作所为,使我终生受益。
       她又高又瘦长着一双梅花般的眼睛,总是笑盈盈的面对我们。总是提着一个绿黄相间的手提包,一件深蓝色的外衣,走起路来的气质很优雅,她就是我们敬爱(亲爱)的老师。(肖像描写,给读者印象深刻,很好!)
       他(她)是从三年级开始教我们的,那时我们还小,(面对刚刚换的老师)有点排斥她,有些同学还向她做恶作剧,但她依然没有责罚我们,而是为我们讲做人的道理。(时间过了三年后,)在六年级的教师节时,我们与她共同相处了三年,她了解我们的性情,了解我们的心理。在那一次教师节,我们送了她一面锦旗,上面写着“慈母般关爱师恩,胜亲人”十个大字,(我们又在老师来前装扮(装饰)了教室,)老师看到了这情景,不由自主的留下(流下)了(晶莹的)泪珠。在六年级下学期时,她因身体原因无法继续陪伴我们,我们换了一位新老师,那种熟悉的感觉又迸发出来,与我交融,(与我相交)许多同学都舍不得她,而有些同学甚至都哭了起来。(本文缺少老师对同学们的关爱具体事例和必要的描写,内容跑题,建议你看一下孙浩然《我的老师不一般》,你会有所借鉴的!)
        虽然她无法继续陪伴我们,但人生的路还是要走的,那爱的味道没有改变,依稀记得那份温暖令人回味,我们将带着这味道(浓浓的爱)走向(奔向)未来!(抒情结尾,升华文章主题!望你今后不断加强选材和六大描写的练习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