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推荐一本书名师作文指导

时间:2022-05-05 18:39:09  来源:  作者:张曲妮

      有人喜欢情节丰富有趣的漫画书;有人喜欢思维缜密的数学书;还有人喜欢情节逼真(感情真挚)的故事书,但是今天我要向全体女孩们推荐一本书,这本书的名字叫做《做一个内心强大有自信的女孩》。(举例开头,文笔唯美,引出下文,很好!)
      李婧在这本书中曾经说过,“谁都渴望自己能有出息,能成为一名强者,多愁善感的女孩天生就喜欢为自己编织五彩缤纷的梦,而且善于用自己的梦编织出一片灿烂的星光,从而激发出生活的动力,迸发出前进的斗志。”(注意引号的运用。)这段话是我对这本书产生兴趣(的原因)之一。(语句不通顺,已做修改。)(略写,喜欢这本书的原因之一,为下文做好铺垫。)
        女孩们,你们知道我为什么要向你们推荐这本书吗?这不仅是因为上一段话,还因为这本书(能)让各种女孩儿从懵懂无知(时期,正确的)步入成长期。其实一个人在成长过程中,正是(一场)完善心智的旅程,是自我认识,自我否定,自我提升的进程,也是坚定信念,铸造胆识,磨炼意志和毅力形成品德,成人成才的关键时刻!(道理论证,使文章富有内涵,很棒!下文还要另起一段。)

就如同一株幼苗,它不仅需要阳光的沐浴,雨露的滋润,还需要不停的吸收营养,这些才能够茁壮成长,成为参天大树,才能成为国家栋梁。(比喻论证,形象生动,很好!)而  

这种营养正是有利于女孩们健康成长的元素,这本书让我明白的道理就是:每个女孩都好像一块深藏美玉的石头(原石),只有用心打磨,去掉身上的一些"杂质",最终才能让别人发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,照亮绚烂的人生之旅。(议论,升华文章主题!)
          这就是我推荐这本书的原因,希望各位女孩们读完这本书能够悟到其中的道理。(卒章显志结尾,紧扣文章主题,望你今后作文,多在六大论证上苦下功夫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 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