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名师作文指导元宵节

时间:2022-05-06 21:19:02  来源:  作者:张俊曦

        我国的传统节日有很多。比如:春节、元宵节、端午节、中秋节……但我最喜欢的还是(张灯结彩的)元宵节。(举例开头+开门见山开头,饶有趣味,引出下文,很好!望你今后作文要注意用词和修辞!)
        每年的元宵节妈妈都会做我最爱吃的汤圆,然后带着我去看花灯,今年的元宵节也不例外。(简单叙述,过渡,下文要另起一段。)

妈妈带我来到了市政府广场,远看市政府广场像是一片灯的海洋,也像一座美丽夜景下的城堡,比白天显得更加壮观。(修辞独到,值得借鉴!)近看一个个灯,花花绿绿,,形状各异,有带方形底座的,有球体的,还有拱门形状的。赏灯的人非常多,人山人海,到处洋溢着欢乐的笑声,照相机的闪光灯不停的闪烁着,映衬着一张张欢乐的笑脸。天上还绽放着五彩缤纷的礼花,路边缠在树上闪闪烁烁的彩灯也装扮着整个政府广场,使广场变得更加美丽了。(牢记:状物作文就是要注意用词和修辞!)
         这些花灯不仅衬托出元宵节的热闹气氛,更体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,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元宵节!(卒章显志结尾,紧扣文章主题!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