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名师作文指导我的心愿

时间:2022-05-06 21:20:06  来源:  作者:曲俊嘉

         我的心愿不尽其数,如探索宇宙的奥秘,坐着会飞的木屋在太空中穿梭,还有能在水上行走的鞋子,但我最想要自己亲手发明一个有(以)我自己的名字命名的宇宙飞船。(举例开头,饶有趣味,吸引读者,引出下文,很好!)
           我为什么要要发明它呢?(它是什么样子呢?)(设问,过渡,为下文做好铺垫,下文要另起一段。)

因为有一天,我走进瓜果飘香的菜园,那里有许多果蔬,火红的柿子在架子上,像一个个为人们照亮的小灯笼在闪烁,成熟的小茄子穿着一身紫色的外套,带(戴)着一顶紫色的风貌(帽),一颗颗小草探出头来东张西望,像一个个小娃娃,好奇地打量着四周,胆怯的小白菊,慢慢抬起它们的头。(这一段环境描写无用,必须删去,望你认真体会!)

我要发明属于自己的宇宙飞船,向爸爸妈妈证明飞船和外星人的存在。时空(我开始研发我的宇宙)飞船,(它)呈椭圆状,两边各有一个凹槽,只要按下紫色按钮就会从下两边伸出一对洁白的大翅膀,像一个个飞机的机翼。宇宙飞船可以防冻、防热、防火、防水,外壳用纳米材料制作,防脏而且又十分坚硬。只要你一声令下不论是刀山火海刀山还是火海(上刀山还是下火海)不论是上天还是入地它都会带你去。(事情的开始,飞船外形描写,细致入微,很好。)
         经过无数次的失败后,我终于成功了。我照照镜子。自己满脸的灰尘,像一只小花猫似的。我像一阵风似的,就冲了下去,对爸爸妈妈说:“我发明了一个宇宙飞船,你们快来跟我上楼一起去看看吧!”上了楼。爸爸:“你还真别说,挺像那么一回事。”我兴奋地说:“咱们还等什么赶快上去吧。”他们一脸疑惑的看着我,但是在我的万分强迫(恳求)下,爸爸妈妈被我推上了宇宙飞船。(事情的过程。)  

不一会儿,我们就到了月球上,那里有许多外星人。有嫦娥、玉兔还有吴刚和那棵大树,我们一起和谐相处一起创造了新的天地。(事情的结束,想象力丰富,值得借鉴。)
           这就是我的心愿。虽然它只是一个想象,但我相信在不远将来,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,这一定会变成现实!(卒章显志结尾,紧扣文章主题!望你今后作文不要东拉西扯,过于啰嗦,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