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续写《我的叔叔于勒》名师作文指导

时间:2022-05-11 18:34:24  来源:  作者:

        我们回来时乘圣玛洛?船,上船第一件事父母就开始环顾四周 ,发现于勒没有在这条船上,顿时感到十分庆幸。(开门见山开头,直接引出下文。)
        而这时 ,在“特快号”上的一位衣冠楚楚的女士吃完牡蛎,起身去船边看太阳落山时的美景,不慎掉进茫茫大海里,便大喊道:“救命啊 ——救命——救命啊 !我是勋爵的夫人,把我救上去必有重赏!”(注意破折号和叹号的感情色彩的运用!)本来不想去救她的于勒,听见最后一句话时,一阵风是的(似的)跑到船边跳了下去,把勋爵的夫人救了上来,勋爵的夫人把自己手上的一枚金戒指(贵重的钻戒)拿下来递给了于勒说:“我之前说了救我的人必有重赏,这是你应得的。”于勒赶紧连声道“谢谢,谢谢……”(事情的开始,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,下文要另起一段。)

勋爵夫人看都没看于勒一眼,转身就走了。于勒看着这枚价值连城的戒指开心的手舞足蹈,随后拿起一块干净的手帕小心翼翼的包上,害怕被别人偷窥,抢走这枚价值连城的戒指。
        他马上乘船回到了美洲,用低廉的价格卖给了他以前的债主,一部分抵债,另一部分换做了钱,?他用钱给自己打扮成一个绅士的样子,身后跟几个随从,风风火火的回到了勒阿弗尔,来到了我们一家说:“哥哥,我有钱了,我回来了!”(事情的过程,下文还要另起一段。)

我们一家从门缝里看见一个身穿豪华的衣服,手拿绅士杖,头戴官帽的(中年绅士)。我们想:难道于勒会变戏法,昨天还是在船上卖牡蛎的水手,今天就成绅士回来了。我们马上开门迎接,父亲抱着于勒兴奋说:“于勒我就知道你会回来的。”于勒炫耀说:“哥哥,我们进去说,好久没见了,现在我辉煌(成功)了,对了,我坐了一天的船现在都饿了。”父亲说:“好!好!好!我们进去说!”母亲也急忙应道:“我马上就做饭去!”(事情的高潮。)
        就在这时买于勒戒指的人带着好几个人来了(一进门便厉声喝道):“于勒,你给我出来,你竟然卖给我假货!”?正要去做饭的母亲瞬间说:“于勒这是怎么回事?”买于勒戒指的人愤怒的说:“还怎么回事,他卖给我假货了!”母亲大吼道:“于勒你个骗子,赶紧出去,不要再回来了,(你简直是这个家的恶魔!)”(牢记:小说中人物语言要有鲜明的个性,才能更好地突出人物形象!)
         于勒被父亲和母亲赶出去后,就被那个人带走了……(自然结尾,文笔干净利落!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,还要注意用词和修辞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