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名师作文指导 节日2篇

时间:2022-05-11 18:33:28  来源:  作者:
节日

姜玉鑫 

每逢节日来临,人们欢声笑语,处处都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。(开门见山开头,直接引出下文,很好!)
     (一)想到春节,我(便)想起了一个传说:"传闻中,很久很久以前民间有一个怪兽,每逢春节期间,都会下山来到村子附近来捕捉猎物。让人们心慌恐惧。
    有一天,一个农夫悄然的发现这个可恶的怪兽的弱点,他害怕红色或者是鞭炮的声音。人们得知这方法后,人们趁白天上街市去购买红色鞭炮相关的东西。家家户户把红色的贴纸剪成各种形状:剪成窗花或在红色的贴纸上写上一个大大的福字,人们把鞭炮挂在门上。以备春节那天。
   春节到了,村民们早早的把窗花贴到窗户上,晚上家家户户的放着鞭炮。这个怪兽再也不敢出来了,人们同时享受着烟花的美好,也终于不再担心怪兽给人们带来的困扰。怪兽的传说大概就是这样,让我们再议论一下春节习俗吧!(背景过渡,过长,望你浓缩为宜!)
     春节都在每年的腊月三十日,在这一天也称"除夕夜" 。在这时候,大家都汇聚在一张桌子前吃着出自不同家人手包的饺子,长辈们也会把自己喜欢的陈年老酒拿出来,互相敬酒。边吃边看着春节联欢晚会,此时的外面,早已炮声连连,天空中还会时不时的窜出惊人的烟花。(写文章不能只是一味地平铺直叙,还要注意六大描写的综合运用,文章才会更好!)
      我喜欢欢天喜地的春节!(卒章显志结尾,紧扣文章主题!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,还要注意用词和修辞,作文才会越来越好!)



节日


北风呼啸,大雪纷飞(张灯结彩、举国欢笑)的春节到了,人们或许思家念友,或许触景生情,我的春节充满了欢乐与温馨。(开门见山开头,直接引出下文,望你今后作文注意用词!)
    除夕夜,在外地打拼的姑父一家即将在晚上回到盐城(德惠),听说要十一点多才到,虽然那时已是深夜,但我们全家约定好等到他们回来后再吃饭。(叙述,过渡。)
    年夜饭吃罢,全家便围坐在电视旁看春晚。可还不到十点,爸爸便打着哈欠,揉着惺忪的双眼,走进了房间。(我不满的嘀咕着:“爸爸怎么这样啊!姑父好不容易赶回来一次,竟然睡大觉去了。”)
“叮咚——”期盼已久的门铃声终于响了。我条件反似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到门口:“姑父……”“好”字还没说出口,我便愣住了。(随即一肚子怒火,埋怨着哪家的孩子乱敲门。)
“叮咚——”我刚做坐到沙发上,门铃声又响了起来。我一下子按捺不住心头的怒火,怒不可遏地地吼道:你是哪家的孩子啊!这么调皮!……”(文章选材一般,有些语言不利于突出文章主题,见老师加红语句,望你认真体会!)
   “哥哥好。”啊?天哪!这次竟然是表弟,也太巧了吧!
“哎呦!居宁来啦!”爸爸推开房门。“哎!爸,你不不是睡,睡觉了嘛?我惊讶得竟一时结巴起来。“啊?没有啊!”爸爸尴尬地说。趁奶奶问长问短的时候,爸爸悄悄走到我的背后:(“臭小子,我就进去换了套衣服,跟姑父他们说什么,害得我丢死人了。”噗嗤!爸爸也这么臭美啊!我偷笑着。)
    第二天晚上,星空璀璨,向来“禁止明火”的爸爸也打破了禁忌。顿时,随着一声声震耳欲聋的声音,烟花结束了它们的使命,在星空中绽开了笑脸,我们也都捂着耳朵,躲得远远的。

    (牢记:文章好选材是关键,选材好作文才能好一半,同时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,还要注意用词和修辞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