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我身边的小事名师作文指导

时间:2022-05-11 18:36:14  来源:  作者:

     今天发生了一件小事,我就给大家讲讲吧。(开门见山开头,直接引出下文,牢记!能用词处处用词!)
    今天下午,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开车去买东西,事情就开始发生了(在路上,发生了一件小事)。(简单叙述,过渡,为下文做铺垫。)
    (我们)买了(完)东西,走在回家的路上,(车子停)在一个红绿灯的路口,前面的红灯变成了绿灯,爸爸正想开车,就在这时,一辆小轿车突然开了过来(冲了出来),妈妈马上对爸爸说:“小心!快停车!前面有车!”(注意叹号的感情色彩的运用!)爸爸立刻把车停住了,小轿车飞驰而过,还好爸爸及时踩刹车,要不然两辆车就会撞在一起。我们一家三口儿都吓得出了一身冷汗,尤其是爸爸握着方向盘的手都在发抖。 (事情的描述过于简洁,建议多一些动作描写+语言描写+心理描写,使文章充实有趣!)

(这段补入,这件小事给你带来了怎样的生活启迪,升华文章主题!)
    这件事情发生以后,我想:(这虽然是一件小事,但是也令大家警钟长鸣,)希望大家以后开车可千万要遵守交通规则呀!(感召结尾,耐人寻味,扣题有力,望你今后作文,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 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