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家乡的公园名师作文指导

时间:2022-05-11 18:36:59  来源:  作者:  丁梓恒

      在我的家乡有一座美丽的公园,公园的名字叫德惠公园。我的家就在德惠公园的对面,公园是我每天上学的必经之路。(废话,删去。)公园一年四李(四季)的景色各有千秋(特色),我很喜欢这座美丽(风景如画)的公园。(开门见山开头,直接引出下文,望今后作文不要有病句,能用词处处用词!)
     轻轻的春姑娘踏着轻盈的步子来到了公园中。(简单叙述,过渡,下文要另起一段。)

在明媚春光的照耀下,阵阵春风吹拂万物复苏,春色似锦。小草慢慢探出头来,向人们招手致意。一排排大树抽出了新的枝条,颜色嫩绿嫩绿的,随风翩翩起舞,舞姿迷人。花儿们经过冬天的沉睡也都舒醒(苏醒)过来,像一个个含羞带怯的小姑娘,吐着花苞为公园带来鲜活的色彩。春天的公园里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色,充满了生机,让行走在里面的人们心旷神怡。(修辞运用得好,值得借鉴!)
    夏天的公园是酷热的,不过那是我们孩子们最开心的季节。(中心句,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,很好!)公园里所有的花都竞相开放了,有红的、白的、粉的、紫的……一团团,一簇簇争奇斗艳,吸引了很多游人驻足拍照。公园里的游泳池也开放了,在炎热的夏天,(孩子们)去游泳池里像鱼儿一样畅快的游泳是我最喜欢的事儿。(补入必要的动作细节描写为宜。)公园里到处能看到锻炼的人们,有舞剑的,打太极拳的,跳广场舞的,打羽毛球的,踢毽子的,还有唱歌的。夏天的公园无疑给人们提供了各种游乐健身的去处。(排比句,运用得好!)
    不知不觉秋天来了。在这个收获的季节,公园里的的树木都穿上了金黄色的衣服,一眼望去整个公园金灿灿的一片。整个公园在夕阳的映照下,充满了神秘又给人无尽的美感。(补入必要的环境描写为宜!)我们小朋友最喜欢在满地堆积的落叶中嬉戏玩要。
    冬天的公园银装素衷,纯洁美丽。(中心句,同上。)一场大雪给公园铺上了一层纯白的大地毯,(补入必要的雪景,注意观察次序+典型事物+词汇+修辞。)这时可是我们这些孩子的节日了,我们在公园中堆雪人,打雪仗…玩得好开心!(文章要注意详略得当!)
     德惠公园可爱吧!不管是风和日丽的春天,还是赤日炎炎(荷花映日)的夏天;不管是秋风瑟瑟(枫叶如火)的深秋,还是寒风凛冽(银装素裹)的严冬,德惠公园都是这么美,充满着诗情画意,令人念念不忘(流连忘返)!(抒情结尾,升华文章主题,很棒!望你今后作文要注意用词优美,切记!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