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猜猜她是谁名师作文指导2篇

时间:2022-12-06 20:30:25  来源:  作者:
猜猜他是谁

李海岩

他有一个(一张)面色红润的瓜子脸显得很有活力。一双明亮有神的大眼睛,像一个大葡萄。一张四方阔口的嘴巴很会说话,小小的鼻子像个没有成熟的小茄梨,高高的鼻梁上有一副黑框眼镜,镜片薄的像一张通明的白纸,常穿一件蓝色的体恤衫整个人显得很帅气。(人物肖像开头,给读者印象深刻,值得借鉴!原文开头过于冗长,已经做了删减,望你认真体会!)
       我最难忘的是今年七月份,我和他一起学脚踏车。(简单叙述,过渡,下文要另起一段。)

开始我胆小的车子都把不住,就别说上车子骑走了。经过几天练习,在他这个“老司机”(注意引号的用法。)的指点下,我慢慢的能骑走了,我的心像水蜜桃一样甜。他骑车的技术很好,稳、准、快、这就是我和他一起学骑车的原因。

经过我不断地努力和练习,我也骑的飞快自如。我和他是最好的朋友,可是有时候也因为一点小事会吵架,但是过后我们又和好。因为爸爸说:“朋友之间要学会包容”所以我们不会分开。   (叙事较为完整,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,作文会越来越好!)   
        这就是我最好的朋友,你猜到他是谁了吗?他就是乐于助人的XXX(设问结尾,紧扣主题!)

猜猜她是谁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陈一阳
       她看上去十多岁的年纪,身材袅袅婷婷,总是穿着一件普普通通的粉色带有形状各异的卡通图案的衬衫,还穿着一条黑白相间的运动裤。一张面色红润的鹅蛋脸,还有一对迷人的酒窝,乌黑油亮的头发整齐地梳着马尾辫,头上戴着一个造型精致的小发卡。柳叶弯眉,眼若流星,显得格外精神。(人物肖像式开头,给读者印象深刻,引出下文,很好!)
       你们知道她是谁吗?她就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―王馨怡。(设问,过渡。)
        有一次,我们去公园玩,在回家的路上,我们正在嬉戏打闹着,她突然停住了脚步,弯下腰把一个黑色的钱包捡起来。我还以为她要占为已有,可是没有想到,她“嗖——”(注意破折号的用法。)的一下跑到附近的警察叔叔身边,把钱包递给了警察叔叔说:“叔叔,麻烦你把这个钱包还给主人,要不然主人会很着急的!”警察叔叔亲切地说:“好孩子,我会帮你把钱包还给主人的,谢谢你!”(注意叹号的感情色彩的运用。)我被眼前的这一幕感动了。(描写技巧运用很好,但是选材过于一般,望你今后多注意观察生活,多在选材上下功夫为宜!)
       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,她诚实善良,我要向她学习。俗话说:“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。”她是我的好榜样!(引用+卒章显志结尾,紧扣主题!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