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扫地机器人名师作文指导

时间:2023-09-04 17:55:35  来源:  作者:刘思彤

      我家增添了一位新的“家庭成员”,他(它)的身子扁扁的,直径三十厘米,高八厘米,穿着黑红相间的外衣,头顶那盏灯一闪一闪的还很可爱呢!(它就是——扫地机器人!)(开门见山+外形描写开头,给读者印象深刻,引出下文,很好!)
     它的机身下方有一个扫地的小刷子,还有一个三角形的小刷子,机背上有一组按钮,只要轻轻一按(开始键)它就会滴滴叫两声,开始辛勤的工作,工作的时候它用前两个轮子前进,在地上前后左右移动,这时(样)小刷子就会配合吸尘器把灰尘清理干净 。(外形描写过渡,给读者如在眼前之感,为下文做好铺垫,很棒!)
      机器人上边有两条线,可以用来检查前方是否有物体,有是(如果)有物体,它就会完美的躲开,若是感觉到旁边有垃圾就飞奔而去。有时,也会被一堆物体包围住,它就不动了,等待着我们救援 ,它有储存信息功能, 能把所有的路线全部记住 ,每个房间他至少要清理几遍, 就(才)把正确的路线全部找出来了。(介绍扫地机器人的工作方法。)
     它有一个专门遥控器,可以控制他(它)的方向和时间,只要预约好了时间 ,到了点就会开启自动清理 ,要与他(是它)身上(的)红灯一闪一闪的,就说明要没有电了 ,它就会到充电处自助充电。 (介绍扫地机器人的智能之用,文章详略得当,很好!)
     这就是我们家的扫地机器人 ,(它)真是我们家的好帮手 啊!(卒章显志结尾,紧扣文章主题,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