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名师作文指导 那一刻我后悔了

时间:2023-11-14 17:19:51  来源:  作者: 孙焕然
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

     “做男人要有担当!”这句话是伴我成长的一句名言,我自认为自己很负责任很有担当,可是每次当我站在赛场上时,我就控制不住自己了。即使是一次小小的训练赛,比分一落后我就耐不住性子要喷队友了。(引用式开头,耐人寻味,引出下文。牢记:开篇要带入题目,开篇点题,否则是写作文大忌!)
    那是一年一度的校运会篮球赛,在赛前我就做好了十足的心理准备,告诉自己不能生气,要心平气和。(简单叙述,过渡。)

比赛开始的那一会儿,还是我们的比分领先,但是我想要胜利的更完美一些:就是把比分扩大,所以我一直想着进攻,早已把防守两(字)抛到了九霄云外。因为我的执着进攻,比分已经慢慢被对方追平了,我心中的那一只“魔鬼”已经逐渐爬上了我的心头。(事情的开始。)
    忽然,队友的传球出现了失误,我再也耐不住性子了,开始埋怨队友,可队友哪里是受委屈的人,听了我的抱怨居
然愤然离场,连我最好的朋友走(上)前也说:“自己打不好就怪我们,你这么厉害你一个人打他们全部啊!”(语言描写,人物身份化,很好!)我呆住了,没想到队友们会因为我而离场,临走前我还说了几句气话,可是谁也不知道我是很后悔的。(事情的过程,下文还要另起一段。)

老师在旁边看着我孤单的坐在角落走过来对我说:“小明(焕然)啊,怎么了?又输比赛了?都说了让你控制心态,你咋就压不住呢?篮球是一个团队运动,少了一个人都打不成,赛场上面什么样的队友都有,何必为了一场小比赛而闹得不欢而散呢?没有一次比赛不需要队友,是不是?”(语言描写,人物身份化,很好!考试时要注意浓缩为宜!)
    老师的话就像一盏指路明灯,他让我在迷失中寻找回自己,现在我也可以控制住(心中的)“魔鬼”,让它不再吞噬我的内心。(事情的结束。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
那一刻我后悔了,也让我明白了:良好的心态对一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!(卒章显志+蕴含哲理结尾,升华文章主题!望你牢记:今后作文要在结尾带入题目,首尾呼应,以便扣题有力!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