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温柔了心底的岁月名师作文指导

时间:2023-09-18 16:13:19  来源:  作者:于鈡淇


     曾经平淡无趣的岁月,也被轻风温柔过。岁月似清凉流水般从时间长河中流过,留下了无限的温柔。(开门见山开头,直接引出下文,很好!)
      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,落在大地上发出很轻柔曼妙的声音。乌云仿佛悄然飘走了,露出了淡蓝的天空。天边的一抹彩虹很淡,这是雨后留给这人间的温柔。(环境描写,过渡,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,为下文做好铺垫。)
      姥姥牵着我的手,我轻轻地摸着她指腹上的老茧,姥姥笑着问我:“不扎手吗?”我轻摇了摇头笑了笑“才不呢!更有些……安心!”姥姥穿着一件田园风的格子裙,淡绿色的和夏天很搭。我们一人挎着一个小篮子,一大一小走在乡村的马路上。(事情的开始,人物肖像细节描写,生动传神,很好!)
      草莓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,我顿时眼里发光(放光),迫不及待的摘了一个草莓吃。姥姥赶紧拿出纸,细心地用纸给我擦了擦,又笑着教我怎么摘到甜的草莓。还没有熟透的是要留着下回来再摘呢!姥姥摸了摸我的头,不愧是自己家精心照料的草莓,又酸又甜,回味悠长,张嘴说话都是甜甜的草莓味。姥姥嘱咐我摘草莓小心点,别把自己弄伤了,我笑着说放心。摘草莓虽轻松,但也是技术活,不一会儿,我的腰就酸了,这时姥姥已经熟练的摘了半筐了。(事情的过程,文笔细腻,富有生活气息,值得借鉴!)
     来的时候就是下午,回去时已是黄昏。我们仍手牵着手走在乡间小路上。仿佛什么都没有变,变得是时间的流逝和满满的收获。清凉的风让人很舒服,大脑也变得更清醒了。
       我和姥姥轻声的谈着话,姥姥说:“小孩子总爱眺望远方,成人思念故乡,而我们人到老年,就特别喜欢回忆从前的事喽。”(语言描写,符合人物身份,很好!)我很喜欢听姥姥讲那个时代的故事,好像温柔了岁月。(事情的结束。)
     其实温柔在生活中处处都有,只要你细心体会。温柔了心底的岁月,是雨后的一个下午悠闲的摘草莓,温柔了心底的岁月,是在平淡生活中寻找乐趣!(抒情,升华文章主题!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