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名师作文指导-我的心儿怦怦跳

时间:2023-11-14 17:19:08  来源:  作者:石雯健

     每个人都有过心儿怦怦跳的时候。原因分别是激动、后悔或是幸福引发的(心跳加速)。而我心儿碰碰(怦怦)跳的原因是紧张引起的。(举例式开头,直接引出下文,望你今后作文能用词处处用词!)
     记得一次(是一个)阳光明朗(明媚)的笑睑(晴天),妈妈拿回一个盒子走向我,我打开一看是一双新球鞋,(此处建议补入看到球鞋后,开心的动作细节或语言描写)我立马穿上了我的新球鞋去找小伙伴们踢足球。(叙述过渡,为下文做铺垫,下文要另起一段!)

我对他们炫耀说:“你们看我,这是我的心情(新鞋)。”我们开始踢足球了,但是好事刚来不久,坏事用(就)来了,我的球鞋坏了。我心里想:这要是被妈妈发现,我不就完了吗?我联盟(连忙)回到家中把鞋子藏了起来。(事情的开始。)

妈妈回来问我:“儿子,你球鞋呢”(语言描写,符合人物身份,注意引号的运用!)我当时心儿怦怦乱跳。要被吓死,我连忙对妈妈说:“球鞋,我放起来了,不舍得穿!”差一点被妈妈发现了,妈妈回房间了,我的心也放下了。(事情的过程。)
     第二天妈妈收拾房间,差一点就发现了。我马上换了一个位置,我把球鞋藏在了床底下,妈妈一般不会收拾,这下子我放心了,我穿着旧鞋子出去。踢足球回来的时候,妈妈很不寻常,什么话也没有说。我连忙看了下床底,盒子没了,我心里又跳了一阵子(我的心又开始加速的怦怦跳),最终我向妈妈说明了事实。(事情的结束。)
     今天心真的一直在乱跳。(这真是令我的心儿怦怦跳的一天呀!)(卒章显志结尾,紧扣文章主题,望你今后作文,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,作文会越来越好!同时,注意文章的选材,本文选材一般,没有积极向上的意义,望你认真体会!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