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雪中即景 名师作文指导

时间:2023-11-14 17:22:27  来源:  作者:孟雪琦


我喜欢美丽无比的秋天;还(也)喜欢烈日炎炎的夏天;还喜欢春意盎然的春天;但我最喜欢银装素裹的冬天。(抒情开头,文笔唯美,引出下文,很好!牢记能用词处处用词!)
   冬天是冰冷的,房檐上一根根冰冷的冰棒闪着亮光,饮马河也结(上了)像玉石一般的冰,人们的动作(变得)僵硬(缓慢),(干活的)老爷爷的手指冻(的通红,偶尔放到嘴边,哈着气,取暖,)得抬不起来,掰也掰不动,像木头。老爷爷哈着气(他的头发、眉毛,被呼出来的气,挂上了一层薄薄的白霜)白白的头,白白的眉。(语言逻辑混乱,比喻不恰当,望你今后多加练习。)
   冬天是调皮的。饮马河结冰了,并且(冻得)越来越厚实。这时我们便会跑到饮马河上,穿着各自的溜冰鞋,在饮马河上玩耍,自由自在,快乐无比。 
   冬天是洁白的。鹅毛(雪)嗖嗖(纷纷)落下,像朵朵散落怒放的白花。一阵接着一阵,过了一会儿外面银装素裹,那洁白的雪花似乎,丈(像是)送给(亲)人(的)一封家书。告诉人们冬天的美丽与洁白。
  冬天是快乐的,一些淘气鬼,从家里飞(跑)了出来。几个小朋友聚在一起堆雪人打雪仗,滚雪球,看他们玩的多高兴啊!他们堆了一个圆圆滚滚的大熊猫,从正面看像一个,搞笑的小丑。可爱极了!雪纷纷扬扬的落,我接到两片小雪花它们在我的手掌里眨着眼,唱着歌,也(又)变成了晶莹剔透的小水珠。雪落到了地上变成了水珠闪闪发亮,晶莹剔透(这一段不符合实际,删掉!)如天上映下来的小星星,更加漂亮啦,这情景着实迷人。(比喻不恰当。)
       冬季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季节呀!我爱冬天,更爱那飘飘扬扬的大雪,雪中即景多么令人难忘啊!(卒章显志结尾,紧扣文章主题,望你今后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