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名师作文指导 那一刻我后悔了作文

时间:2023-12-03 18:28:39  来源:  作者:王梓竹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“世界上是没有后悔药(能买到)的!” 人们常常这样说,但是有很多人做出了让自己后悔莫及的事,而我曾经就有这么一件(令我后悔的事)……(引用+开门见山开头,耐人寻味,引出下文,很好!望你今后作文牢记:开篇要带入题目,开篇点题为宜!)
       那年暑假,我和妹妹、奶奶都在家,因为太热,我和妹妹决定去买雪糕。(简单叙述,过渡。)
       我和妹妹走在去往超市蜿蜒的小路上,太阳把大地照的火辣辣的,整个世界像一块刚出炉的铁块儿,天空干巴巴的,没有一片云彩,原本蓝蓝的天空也被太阳掀上了一抹红色的轻纱,远处一辆辆小汽车的下面,大地渴得张开了“嘴巴”,邻家的小鸡在屋檐下,不敢出去,缩头缩脑,小狗吐着鲜红的舌尖,“呼呼……”(注意省略号的用法。)地哈着气,路边的小树卷上了叶子,小花也低下了娇小的脑袋。(环境描写,为下文做好铺垫,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,很棒!望你牢记:考试时要注意浓缩,写两三处即可!)

“姐—我不想走了,你去吧,你吃啥我吃啥,我在家等你!”妹妹拉着我的衣角,半弓着身子,有些哀求到。“啊?别了,快到了,一会进屋凉快一会再回去……”。我的话音未落便感觉有什么东西拉我的裤角,顿时吓我一寒战,转身闪在了妹妹身后,才发现是一条狗。(事情的开始,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,下文要另起一段。)

它一身凌乱的毛,所以看不出原来的颜色,把尾巴勉强的翘起,故作可爱,却早已渴得不行了。我和妹妹看它可怜就把它抱了起来,到了超市,因为店老板怕狗,我和妹妹只好把它放在了门口叫它等我们。“哎吆,什么时候回来的呀?学校放假啦?住几天回去呀?”刚进门,老板的问题就迎面向我们袭来。我们只是应付了事。(事情的过程,下文还要另起一段。)

买完雪糕后,老板迎着笑脸道:“好不容易回来了,快中午了,留下来吃饭吧,给你奶打电话了,你奶同意了”。“既然奶奶都同意了,咱俩就留下来吧……”。我和妹妹就这样被请上了饭桌,桌子上有好几道菜,可以说都是我们最爱吃的!吃着吃着就忘了时间看了看钟12点了,我和妹妹连忙告退,出门前总觉得忘了些什么,半小时出门就看见了那只小狗,它把身子缩成了一小团,把头埋在了底下,等下还有一摊血,原来小狗在车热的环境下受不了了,咬舌自尽了……我没时间看妹妹什么反应,自己开始在心里自我反思维,刚才的自己失望。(事情的结束。牢记:文章要学会浓缩!)
       如果我不是因为那一时的贪吃,就不会这样了,我竟因为一时的贪吃毁了一条生命……无数种自责涌上我的心头……(补入你对珍爱生命的理解,深入议论,升华文章主题为宜!)
       那一刻我真后悔!(自然结尾,文笔干净利落!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