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名师作文指导温柔了心底的岁月

时间:2023-12-03 18:29:49  来源:  作者:钱东娇


“池塘边的柳树(榕树)上,知了还声声叫着夏天……”听着罗大佑的童年,我不禁又想起了自己的童年,(曾经温柔了心底的岁月),那是多么的快乐啊!(引用+开门见山开头,耐人寻味,引出下文,很好!牢记:开篇要带入题目,直接点题,切记!)
    那是在我小时候,爸爸带我到田野里捉蝈蝈。(简单叙述,过渡,下文要另起一段。)

(当我们)走到田野里,就听到了一大片蝈蝈清脆的叫声。突然,一只身穿绿盔甲的蝈蝈在我的眼前窜了过去,我急忙追了上去,可能是蝈蝈跑的太快,我怎么也捉不到它。我见到爸爸已经捉到好几只了,但自己这边却一无所获,于是我就去请教爸爸。(事情的开始。)

爸爸告诉我:“捉蝈蝈一定不能有太大的动作,动作大了只会把蝈蝈给吓跑,只有躲在一边不出声,等它停下来开始叫的时候快速出击,才能捉到蝈蝈。”(语言描写,人物身份化,值得借鉴!)于是,我按照爸爸的方法去做。(事情的过程。)

我蹲在一个隐秘的角落,双手紧紧的抓住网杆,屏住呼吸。这时一只蝈蝈停了下来,等到蝈蝈开始放松警惕开始鸣叫,我猛得一挥网杆。“我捉到了,我捉到了!”我高兴的喊着,爸爸露出欣慰的笑容。(事情的结束。)
     温柔了心底的岁月,是飘雨的街头女孩漫步时的呢喃;温柔了心底的岁月是某个夏日的黄昏,驻足在咖啡店与好友的一番长谈;(温柔了心底的岁月,是童年时爸爸陪伴我的那一段最幸福的时光!)(抒情结尾,升华文章主题!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