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爱的味道名师作文指导

时间:2022-03-29 22:36:06  来源:  作者:

    我们知道糖的味道是甜的,盐的味道是咸的,但你知道爱也有味道吗?你品尝过爱的味道吗?(设问开头,提出问题,吸引读者,引出下文。)
    一天放学回家,天色还未暗,路灯却已点亮了。我披着(迎着)昏暗的灯光踏着轻快地步子往家走。(简单叙述,过渡,下文还要另起一段。)

望望(我望着)手中九十分的试卷,不禁想起了酸甜的糖醋排骨,美味的红烧鱼,可口的西红柿鸡蛋汤,香喷喷的大米饭……(注意省略号的用法。)想到这些,我不由地又加快了回家的脚步。(事情的开始。)
    进了家门,一切都没变:宽敞的屋子,严厉的爸爸和蔼的妈妈,慈爱的奶奶,调皮的妹妹,叫我觉得心里也是暖暖的,再看看餐桌猜的八九不离十。照例又是爸爸问成绩,当试卷从他手中滑下,他的嘴角似乎有一些笑意,但他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:“考得不错,继续努力,吃饭去!”(事情的过程。)
    (我)吃完饭,照例要去写作业,我贪婪地呼吸着绿萝制造的清新空气,屋外是电脑关机的声音,爸爸照例拿着杂志走进屋伴我学习,妈妈把电视的声音压到了最低,大姑带着妹妹出去玩了。在这宁静中,我品出了爱的味道。
    “爸,这个题怎么做?我在数学上遇到不会的题了,把这个式子化简后是什么?”(语言描写,人物身份化,很好!)爸爸循循教导,想让我找到思路。先合并同类项会怎样?爸爸不愧为数学高手,只简单点了几步就让我茅塞顿开了。“妈,这个空咋填?”我指着一道英语题问妈妈,“你想想你正在学什么?”“情态动词”我迷惑不解地说,“情态动词有哪些呀?”妈妈问,哦!我恍然大悟,妈妈讲题一向简洁易懂快速直接,在这种叮咛中,我品出了爱的味道。(事情的高潮。)

     在这充满爱的夜晚,我品尝出了爱的味道就是美好、温暖、幸福!(卒章显志结尾,紧扣文章主题!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