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用爱好去改变名师作文指导

时间:2022-03-29 22:34:40  来源:  作者:潘昱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有人说,爱好能改变一个人。我半信半疑,直到那件事后,我才改变了想法。(开门见山开头,直接引出下文。)
    “知之者不如好之者,好之者不如乐之者。”(孔子的话深刻的阐述了这一点。)我的爱好是下象棋, 刚开始学的时候,我认为它只是一种游戏,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。(引用+简单叙述,过渡,为下文做好铺垫。)
    那天我在楼下和小伙伴儿一起玩,有人提出来说:“玩象棋怎么样?”大家异口同声说:“太好了! 太好了!”于是大家两两pk,一直到评出冠军。经过了一个小时后,我脱颖而出。我的对手对我说:“来呀!一山不容二虎!我一定杀你个人仰马翻! ”(事情的开始。)
     比赛开始了,我俩摆好局面(棋局),我先动棋,我先来个先杀后斩将,他来个调兵遣将,让我很难打败他。我赶紧来了双马饮泉。“哈哈,看你有什么好办法, 你必死无疑!”(语言描写,符合人物身份,很好!)对方一直挠头,好像绞尽脑汁都想不出来好办法。 只见他把炮移到中间,这是要给我来个“连环炮”,我非常冷静,一下把他的炮“震”住了,但对方临危不惧,很快构成防线。我一直进攻,而他一直防守,现在就看谁能抓住机会,赢得胜利 。(事情的过程,下文还要另起一段。)

这时有人提出来:“和棋吧!都40分钟了!你俩猴年马月能下完这盘局 啊! ”他刚把这句话说出口,我就用连环炮锁定了胜局。(事情的结束。写文章不能只是一味地平铺直叙,还要注意六大描写的综合运用,文章才会更好!)
     “爱好是人类的老师!”这话一点儿不假。我爱好下象棋,通过下象棋改变了我的想法:以后做什么事都要做到胜不骄,败不馁。做事要多动脑筋,多想办法,不能急于求成!(引用+蕴含哲理结尾,升华文章主题,很棒!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 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