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名师作文指导雪中即景13篇

时间:2022-03-29 22:33:58  来源:  作者:
雪中即景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孟佳凝

    有人喜欢春花浪漫的公园;也有人喜欢荷花映绿的池塘,还有人喜欢枫叶如火的树林,但我最喜欢白雪飘飘的雪中即景。(抒情开头,文笔唯美,引出下文,很好!)

    盼望着,盼望着,北国冬天的第一场雪终于来了……(简单叙述,过渡,为下文做铺垫。)

    (只见)天低云暗,仿佛像剧院里拉上了厚重的围布(帷幔),风虽然谈不上寒风凛冽,(也不)像一头发怒的狮子迎面扑来,倒是大雪纷飞犹如雪白的鹅毛没(般)漫天飞舞,雪花飘到现代建筑(鳞次栉比)的高楼上,像一块块房子(香甜可口的)蛋糕。雪花飘到顶天立地(傲然挺立)的大树上像一个个大棉花糖(撑起的一把大伞)。雪花飘到车上像一个个(憨态可掬的)小浣熊趴在那里。雪花飘到灌木丛中像(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刺猬),雪花飘到地上像给大地铺上了白色的地毯。(静态描写,雪中景色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,很好!)

    瞧!那边有几个小伙伴在堆雪人、滚雪球,还有一个小伙伴在捡石头给雪人做眼睛,那边还有一群(顽皮可爱的)小伙伴在打雪仗。一个小伙伴往这边跑,另一个小伙伴就往那边跑,然后再给他最后(迎面)一击。(动态描写,打雪仗的动作描写再细致些为宜!)

    我爱白雪飘飘的冬天(更爱这充满诗情画意的雪中即景!)。(卒章显志结尾,紧扣文章主题!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



雪中即景

葛奕含

有人喜欢春花烂漫的公园,也有人喜欢荷花映日的池塘,还有人喜欢枫叶如火的树林,但我最喜欢白雪飘飘的雪中即景。(抒情开头,文笔唯美,引出下文,很好!)

盼望着,盼望着,北国冬天的第一场雪到来了……(简单叙述,过渡,为下文做好铺垫!)

天低云暗,仿佛是剧院里拉上的厚重的帷幕,风虽然谈不上寒风凛冽,像一头发怒的狮子迎面扑来,倒也是凉意阵阵。洁白晶莹的雪花漫天飞舞,像一只只美丽的玉蝴蝶在翩翩起舞。(环境描写,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,很棒!)

雪花落在房顶上,像给房子戴上一顶白色的帽子,雪花落在大树上,像给大树穿上了白色的风衣(棉衣),雪花落在汽车上,像给汽车贴上了一层洁白的保护膜,雪花落在大地上,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银色的地毯。(静态描写,雪中景色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,很棒!)

雪停了,小伙伴们都飞奔出来,有的堆雪人,有的打雪仗,还有的在滚雪球,他们玩得可高兴了!(此段应补入活动中必要的动作描写+神态描写,使文章更加充实有趣!)

银装素裹的冬天,雪中即景是多么的浪漫美好,(多么的)令人流连忘返啊!(卒章显志结尾,紧扣文章主题!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


雪中即景

李梦琪
      有人喜欢园林清雅的公园;也有人喜欢荷花映日的池塘;还有人喜欢枫叶似火的枫林,我最喜欢白雪飘飘的雪中即景。(抒情开头,文笔唯美,引出下文,牢记:能用词处处用词!)
     盼望着,盼望着,北国冬天的第一场雪终于来了。天低云暗,好像(为天空)拉上的厚厚的围(帷)幕。风虽然比不上北风呼啸,像一头发怒的狮子迎面而来,倒也是凉意阵阵。(简单环境描写,过渡,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,为下文做铺垫。)
     满天飞舞的雪花好像一只只美丽的玉蝴蝶,落在屋顶上像(一块)巨大精美的蛋糕;落在树上(树就)像穿了白婚纱的新娘;落在地上像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。(静态描写,雪中的景色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,下文要另起一段。)

热爱生活的人们纷纷走出来。有的在悠闲自得地拍照;有的在开心(无比)的打雪仗;有的在兴致勃勃的堆雪人。(排比句运用的好!)只见,他们先把雪滚成一个大雪球,做身子。接着滚一个小雪球,做脑袋,(又)找两块小石头做眼睛,(用)一根胡萝卜做鼻子,两根树枝做手(臂)。(动态描写,再多一些堆雪人的动作描写为宜!)
   (这真是一个)银装素(裹)的冬天,雪中即景是多么浪漫美好而又令人流连忘返呀!(卒章显志结尾,紧扣文章主题!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


雪中即景

宋梓煜
    有的人喜欢风景优美的公园;有的人喜欢清澈见底的池塘;还有的人喜欢葱葱郁郁的树林,而我却喜欢那纷纷扬扬的雪中即景。(抒情开头,文笔唯美,引出下文,很好!望你今后作文注意能用词处处用词!)
     盼望着,盼望着,冬天的第一场雪终于来了。(简单叙述,过渡,为下文做铺垫。)
    (我)抬头仰望,只见阴云遮天,洁白晶莹的雪花从空中纷纷(扬扬)地飘落下来,那样子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翩翩起舞。雪落在房子上,房子便像一个巨大的奶油蛋糕;雪落在车的上面,车就像刷(盖)了一层厚厚的油漆(棉被);雪落在树上,像件保暖棉袄披在了它的身上;雪落在灌木丛上,它好似戴上了一顶帽子;雪落在了地上,就像为它(大地)铺上了一层被子。(静态描写,雪后的景色描写细致入微,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,很好!)
    过了一会儿,雪停了。小朋友们都兴高采烈地跑出来玩耍。他们先滚了两个大小不一的雪球,然后把小的雪球摆在大的雪球上面,(雪人的身体就完成了,)再捡来两根树枝当作手臂,用桂圆的籽(核)当眼睛,用胡萝卜当鼻子,(再)捡几个小石子当嘴巴,最后用水桶当作它的小帽子。这样,一个漂漂亮亮的雪人就完成了。(动态描写,细致入微,很好!)
      雪中即景真像一幅美丽的画卷!(卒章显志结尾,紧扣文章主题,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



雪中即景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刘俊希
         我喜欢春花烂漫的公园;也喜欢荷花映日的池塘;还喜欢枫叶似火的树林;但我最喜欢白雪皑皑的雪中即景。(抒情开头,文笔唯美,引出下文,很好!)
         天低云暗,(空气中弥漫着灰蒙蒙的烟雾,)像为大地(天空)拉上了幕布一样。风谈不上狂风肆虐,(也不)像脱笼的狮子一样(四处狂虐),但是漫天飞舞的雪,就像无数只玉蝴蝶飘舞在空中。(环境描写,过渡,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,为下文做铺垫。)
        雪落在壮丽宏伟(鳞次栉比)的房子上,整个房子都被雪笼罩着,像一座白色的神秘城堡。雪落在枯枝枯枝(树叶凋零的)树上,像为大树穿上一层厚厚的白棉袄。雪落在灌木丛上,(像一只只形状各异的小动物,)雪落在大地上,像为大地铺上了白色的地毯。(雪后的静态描写,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,很棒!)
         热爱运动的人们都出来运动了。有的人兴勃勃地堆雪人;有的人兴高采烈地拉爬犁(雪橇);还有的人欢天喜地地打着雪仗。(排比句用的好!)
         只见小明身手敏捷地拿了(起)一个雪块扔向小刚,小刚没来得及躲开,雪块打中了小腿,小刚想报仇,便趁小明不注意,拿起雪块扔向小明,谁知小明早有防备一跳,就躲开了雪块,两个小朋友你扔我我扔你,玩得不亦乐乎。(雪后的动态描写,细致入微,很好!)
         我最喜欢这样的雪中即景,它让人既放松心情又心旷神怡!(卒章显志结尾,紧扣文章主题!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



雪中即景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张悦研
      我喜欢秀丽如画的公园,(也)喜欢荷花映日的池塘,(还)喜欢枝叶蔽天的树林,但我更喜欢雪花飘飘的雪中即景。(抒情开头,文笔唯美,引出下文!)
     盼望着,盼望着,北国冬天的第一场大雪终于来到了。(简单叙述,过渡,为下文做铺垫。)
     天低云暗,仿佛剧院里拉起了厚重的布帘(帷幕),北风凌厉,仿佛冬姑娘使劲的吹了一口气(连街上的大树都被吹得摇摆不定),洁白素装(无瑕)的雪花纷纷扬扬的落在房子上,仿佛是给房子戴上了一顶白色的棉帽;雪花落在了高大挺拨的大树上,好像给大树穿上了白色的棉衣;雪花落在了车上,像是给车穿上了棉外套,雪花落到了地上,像是给大地盖上了一条厚厚的棉被。(静态描写,雪中的景色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,很好!)
     这时,我和几个形影不离的小伙伴们来到雪地里打雪仗。我们用(将)雪滚(成)几个小雪球,朝对方扔了过去,他急忙(灵活的)一低头,雪球从他的头上飞过去了,他又向我扔了一个雪球,我没来的及躲开雪球就落在我的衣服上了,伙伴们哈哈大笑(笑的合不拢嘴),我们玩的开心极了! (雪后的动态描写,动作描写再细致些为宜,使文章更加充实有趣!)

雪中即景可真美呀!(卒章显志结尾,紧扣文章主题!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



雪中即景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全泽鑫
       天阴的像一块黑蒙蒙的屏风(幕布),地面格外的暗淡无光。不一会儿,北方的第一场雪正(就)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。(开门见山开头,直接引出下文,望你能用词处处用词!)    

他(它)们一会儿落到房顶上,一会儿又落到光秃秃的枝干上,不一会儿又静悄悄的落到了一簇簇衰草枯颜的灌木丛中。(简单环境描写,过渡,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,为下文做铺垫,望你今后作文注意运用修辞,静态描写再多些为宜!)

此时又有了几片雪花落在手心里(我伸出手,想触摸这晶莹剔透的雪花),可是刚一接到,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,只留下了一点儿雪水在手上,手难免湿漉漉的。一会儿,到处都是洁白如玉的雪花,整个大地都成了一片银白色的世界。一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兴致勃勃地出来玩雪。他们有的在一起开开心心的滚雪球,也有的在一起堆雪人,还有的在一起成群结队的打雪仗。  (排比句运用得好!)       

瞧,那里有一只聪明伶俐的小狗正摇着尾巴玩起雪来(在雪地里撒欢儿),好像从来没见过雪似的。这时又有两个顽皮天真的小伙伴在一起兴高采烈的打雪仗。其中一个小孩不顾天气的寒冷,拿起雪就向另一个小孩发起猛烈的进攻。对方也不甘示弱,拿起(双手紧握住)自己的小铲子,铲起一些血(雪),就往对方的脸上砸(抛)去,嘴里还不停的大喊着:“看我的厉害!”(语言描写,符合人物身份。)对方见状,着急了(也不甘示弱),随便抓了几把雪就往那个小孩的脸上扔去,那个(被雪砸到的)小孩被雪冻的满脸通红,他急忙丢下小铲,用手清理脸上的雪。可不知怎么了,他一下子没站稳,摔了个四脚朝天。胜利的那一方大叫着:“我赢了!”其他人也哈哈大笑,欢乐的笑声在空中尽情的回荡!(动态描写,给读者如在眼前之感,很好!不过本文要静态描写多,动态描写少!如果是《雪趣》便是一篇佳作了,望你认真体会!)
       听了我的描述,还有谁能说这雪中即景不美呢?(反问结尾,耐人寻味,紧扣文章主题!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



雪中即景

毕颜曦
       有人喜欢春花烂漫的公园;有人喜欢荷花映日的池塘;还有人喜欢秋天硕果累累的果园;而我最喜欢银装素裹的雪中即景。(抒情开头,文笔唯美,引出下文,很好!)

         盼望着,盼望着,(北国的)冬天到了……(简单叙述,过渡,下文要另起一段。)

天空中乌云密布,像给天地间蒙上了一层灰色的面纱,寒风凛冽,像一头怒吼的狮子,洁白的雪花纷纷飘落下来,像美丽的玉蝴蝶在翩翩起舞。雪花落在屋顶,屋顶就像铺上了一层奶油蛋糕;雪花落在树上,树就像披上了洁白的婚纱,雪花落在灌木丛里,灌木丛就像缩成一团(披上白色盔甲)的小刺猬,雪花落在大地上,大地就像铺上了银色的地毯。(静态描写,雪中的景色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,很棒!下文要另起一段。)

顽皮的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冲出家门,来到了这个童话般的世界。他们在(雪地上)兴致勃勃地堆雪人、打雪仗、滑冰。瞧!小刚弯下腰抓起一个雪球向小明扔去,小明顿时变成了一个圣诞老人,小刚飞快的躲进树林里,生怕小明抓住他,树林里传来了阵阵欢笑声,真是热闹非凡呀!(动态描写,细致入微,文章显得充实有趣!)
         银装素裹的冬天,雪中即景是多么浪漫美好,令人流连忘返啊!(卒章显志结尾,紧扣文章主题!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


雪中即景   
董明研

有人喜欢草木萌生的春天;有人喜欢荷花映日的夏天;有人喜欢满山红叶的秋天;但我最喜欢白雪皑皑的冬天。 (抒情开头,文笔唯美,引出下文,很好!)
    早晨打开窗户,一股微风直吹(到)我的脸上,让我感到一丝凉意,抬头一看阴云满天让人感到沉闷,几片晶莹洁白(剔透)的雪花从空中飘飘洒洒的落了下来。(环境描写,过渡,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,为下文做铺垫。)
   雪花在空中漫天飞舞,像喝醉了酒(活泼可爱的小精灵)似的,时不时还“翻”几个跟头,边“表演”边下降。晶莹的雪花(它)落到房顶上,像一顶白帽子戴在了房子的“头”上;又落到了树上,像给大树穿上一件洁白的婚纱;还落在灌木丛上,像几只刺猬(被披上了白色的盔甲)显得那么顽皮。落到了地上,像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银毯。(静态描写,雪中的景色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,很棒!)
   我伸出手想接点雪玩玩,可是血(雪)很小,接不到几片雪,(并且落到手里就立刻融化了,)老天爷好像知道我的心思似的,把(从)小雪(花)一点一点(渐渐地)变成鹅毛大雪,落到手上的雪多了也就有点儿冷了,我“嗖——”的,一下把手抽回,不再玩儿了。(动态描写,再多一些动作描写为宜,最好写堆雪人或打雪仗!)
   雪真美呀!我喜欢雪,(更喜欢充满诗情画意的雪中即景,因为它给我带来了欢乐!)(卒章显志结尾,紧扣文章主题!望你今后作文,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


雪中即景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马延硕
      有人喜欢生机勃勃的春天;有人喜欢青山绿水的夏天;还有人喜欢五颜六色(枫叶如火)的秋天;但我最喜欢银装素裹的冬天。(抒情开头,文笔唯美,引出下文,注意用词!)
      天空阴沉沉的,就像被一个大口袋罩着(一般),淘气的北风在空中追逐嬉闹,像小朋友(们)在赛跑(玩耍)。(简单环境描写,过渡,为下文做铺垫。)

你看,天空上飞来了小精灵似的雪花,一片片雪花在空中漫天飞舞。雪花落到房子上,为房子戴上一顶白帽子;落到树梢上,为大树穿上一件白袍子;落到汽车上,为汽车盖上一层雪被子;落到大地上,为大地铺上一张(层)雪白的地毯。(静态描写,雪中的景色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,很棒!)
     孩子们像快乐的小鸟,从家里冲出来玩起了游戏。有的滑雪车,有的堆雪人,还有的打雪仗。雪地立刻沸腾起来,变成了一个(供人们)游戏的(童话)乐园。一个个雪球在空中飞来飞去,一个个雪人蹲在孩子们中间。(孩子们)每一张脸上都带着笑容,整个世界都被笑声淹没了。(动态描写,再多一些动作描写为宜!)
     我喜欢冬天,更喜欢它(雪中即景的美呀!正如:)“忽如一夜春风来,千树万树梨花开”!(卒章显志+引用结尾,耐人寻味!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

雪中即景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马延硕
      有人喜欢生机勃勃的春天;有人喜欢青山绿水的夏天;还有人喜欢五颜六色(枫叶如火)的秋天;但我最喜欢银装素裹的冬天。(抒情开头,文笔唯美,引出下文,注意用词!)
      天空阴沉沉的,就像被一个大口袋罩着(一般),淘气的北风在空中追逐嬉闹,像小朋友(们)在赛跑(玩耍)。(简单环境描写,过渡,为下文做铺垫。)

你看,天空上飞来了小精灵似的雪花,一片片雪花在空中漫天飞舞。雪花落到房子上,为房子戴上一顶白帽子;落到树梢上,为大树穿上一件白袍子;落到汽车上,为汽车盖上一层雪被子;落到大地上,为大地铺上一张(层)雪白的地毯。(静态描写,雪中的景色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,很棒!)
     孩子们像快乐的小鸟,从家里冲出来玩起了游戏。有的滑雪车,有的堆雪人,还有的打雪仗。雪地立刻沸腾起来,变成了一个(供人们)游戏的(童话)乐园。一个个雪球在空中飞来飞去,一个个雪人蹲在孩子们中间。(孩子们)每一张脸上都带着笑容,整个世界都被笑声淹没了。(动态描写,再多一些动作描写为宜!)
     我喜欢冬天,更喜欢它(雪中即景的美呀!正如:)“忽如一夜春风来,千树万树梨花开”!(卒章显志+引用结尾,耐人寻味!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

雪中即景

王茜

有人喜欢杨柳吐翠的春天,有人喜欢荷花映日的夏天,还有人喜欢满山红叶的秋天,但我最喜欢雪花飘飘的冬天。(抒情开头,文笔唯美,引出下文,很好!)
    盼望着,盼望着,北国冬天的第一场雪终于来了。(简单叙述,过渡,为下文做铺垫,下文要另起一段。)
    天低云暗,好像是剧院(给天空)拉上了厚重的帷幕,风虽然谈不上寒风凛冽,倒也是凉意阵阵。只见天空中落下了白花花(洁白晶莹)的雪花,像玉蝴蝶漫天飞舞。雪花落在房子上,像一个奶油蛋糕;雪花落在树上像是圣诞老人给我们挂上了礼物(像给大树披上了银装);雪花落在车子上,像一个大奶油蛋糕;雪花落在枯草上,像一块块糖果,吸引着(我),雪花落在地上像银色的地毯。(静态描写,雪中景色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,很好!)
    这时,雪停了。人们都穿好外衣去外面玩雪,包括我这个小懒猪,也(被此时的雪中即景打动了)兴奋地跑了出去。有的人滚雪球,有的人堆雪人,还有的人打雪仗……玩儿的不亦乐乎。(动态描写,应补入必要的动作描写,使文章更加充实有趣!)
   银装素裹的冬天,雪中即景是多么的浪漫,多么美好,多么令人流连忘返啊!(抒情结尾,升华文章主题!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


雪中即景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田佳禾  
           有人喜欢春花浪漫的公园 ,有人喜欢荷花映日的池塘,有人喜欢果实累累的果园 ,但我最喜欢的是银装素裹的雪中即景。(抒情开头,文笔唯美,引出下文,很好!)
            盼望着,盼望着,北国的第一场雪来啦 !(简单叙述,过渡,为下文做铺垫,下文要另起一段。)

游来游去(漂浮不定)的云(仿佛是小朋友们爱吃的)棉花糖。洁白晶莹的雪花从(在)空中飘来飘去,仿佛在跳着舞蹈。它们一个个粉妆玉砌好看极了!它们会飘落到每一个角落 ,落到川流不息(鳞次栉比)的房顶上 ,仿佛给房子铺上了一层棉被;落到婀娜多姿的树上,仿佛给树打扮了一下(番) ;落到高速行驶(停在路边)的车上 ,仿佛在给车穿上了一件雪白的婚纱 ;落到干干净净的窗户上(又滑落下来),仿佛在给窗户跳舞;它们还会落在地上,仿佛在(又给大)地铺上一层很厚的地毯 。(静态描写,雪中景色描写,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,很好!)

在寒冬腊月的冬天里,有人在雪(地)里拍照;有人在雪(地)里打雪仗;还有的人在雪(地)里堆雪人,看见了这些人玩的那么开心,我也飞快的跑过去也和他们一起玩 。(动态描写,再多一些动作描写为宜!)
         我喜欢冬天里银装素裹的雪中即景!(卒章显志结尾,紧扣文章主题!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