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时间,就是生命 名师作文指导

时间:2022-03-29 22:35:37  来源:  作者: 金屿涵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“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,只要肯挤总是有的。”(注意引号的用法。)这些名言,都是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,只有这样我们的生命才是充实的有价值的。(引用式开头,耐人寻味,引出下文。)
    珍惜时间,可以让我们获得快乐,可以让我们的生命在空中画出一道优美的弧线,可以让我们的生命变得更加辉煌!(简单议论,过渡,使文章富有内涵!)
    杨利伟,中国第一个飞向太空的人,他为国家做出很大的奉献。他每天练习、训练。终于,14亿双眼睛看着他飞向太空 ,实现了中国人千百年来的“飞天梦”。(举例典型,有代表性,值得借鉴!)还有“共和国勋章”获得者――钟南山院士,他以勇敢的心挑起(坚定)百姓的信心,他以无畏的心拯救了中国。
    雷殿声徒步走中国,他是世界上徒步最远的人打破吉尼斯纪录,徒步走中国时穿烂了很多鞋,他也是徒步走出罗布泊的人是我们心中的英雄。(举例论证,典型新颖,有代表性,望你今后多看时事新闻,注意材料的积累,此类作文会写的更好!)

(这一段还要补入必要的道理论证和比喻论证,文章才会更富有内涵,望你认真体会!道理论证,层层递进,使文章富有内涵!望你今后多注意背仿名言,论述才会更加有力!

比喻论证,形象生动,富有韵味,望你今后多看作文选,多在描写上下功夫,功夫到自然成。)
   时间,就是生命!朋友请珍惜时间吧,让我们的生命舞起来,让我们的生命亮起来!(卒章显志+感召结尾,扣题有力!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