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勇敢是美德的灵魂名师作文指导

时间:2022-03-29 22:35:16  来源:  作者:黄钰茹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“勇敢,是一种精神:不惧困难,不怕强敌,一往无前地去夺取胜利。”(引用式开头,耐人寻味,引出下文,很好!)
      安格拉?默克尔12岁时,老师要求大家在跳水台上练习跳水,她却很害怕。虽然老师在旁边鼓励着她,周围的同学也在鼓励着她,但她就是害怕,就是不敢迈出脚步。但最终她还是向前走了一大步——突然,周围的人看见了水池里溅起了水花,她鼓起了勇气!她说过,当遇到困难时闭着眼睛也要向前走一步!(举例论证,典型新颖,有代表性,望你今后多看时事新闻,注意材料的积累,此类作文会写的更好!)
      勇敢,是一种品质:不怕天不畏地,不怕权不惧势,坚定不移地捍卫真理。(道理论证,层层递进,使文章富有内涵!望你今后多注意背仿名言,论述才会更加有力!)
     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教授在疫情来临的时候说过:“没有特殊的情况,不要去武汉。”但1月18日的傍晚,84岁的他还是义无反顾地赶往武汉防疫最前线。当所有人都害怕的时候,他坚定不移地给大家充足的信心。勇敢的逆行,奔赴疫情专区,带领医护人员与病毒斗争,与死神争分夺秒,在灾难面前,他从未退缩,一直都是奋勇向前,这就是勇敢!(夹叙夹议的写作结构,很好!)
     勇敢是克服恐惧;勇敢是做出尝试;勇敢是不怕困难,勇是一往直前!(请补入必要的道理论证,层层递进,使文章富有内涵!望你今后多注意背仿名言,论述才会更加有力!

比喻论证,形象生动,富有韵味,望你今后多看作文选,多在描写上下功夫,功夫到自然成。)

    (再补入一个卒章显志+感召结尾,扣题有力为宜!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