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这些人是时代的脉搏(名师作文指导)

时间:2021-07-01 22:04:21  来源:  作者:赵春硕
      
       我们中国如今越发强盛,都是因为那些为祖国做贡献的人用毕生心血所创造的。   (这些人是时代的脉搏),他们坚持不懈(的精神)至今令我们折服!(开门见山开头,直接引出下文,望你今后作文牢记要带入题目,开篇点题为宜!)
        先说说“航天英雄”杨利伟叔叔吧。(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,下文要另起一段。)

他,是中国航天事业进步一块巨大的里程碑,是中国太空行走任务的第一人。当神舟五号飞船成功进入太空后,谁的心不是激动不已的呢?这时,杨利伟叔叔成为了全中国人的骄傲。当一面五星红旗插在地球上(飘在太空时)这就是推动(跳动着的)时代脉搏。
    (你知道)著名的“杂交水稻之父”是谁?当然就是我们的袁隆平爷爷了。(再次过渡,引出下文。)

袁隆平爷爷花费数年,殚精竭虑,费尽心思,终于研究出了一个十分厉害的“宝贝”——杂交水稻。杂交水稻使多少人解决了温饱问题,使多少难产的地飘香千里!“发展杂交水稻,造福世界人民是我毕生的追求和梦想!”这就是袁隆平爷爷说过的话。你看啊,这难道不是时代的脉搏吗?(文章详略得当,举例典型,有代表性,值得借鉴!)
       农业和航天的贡献者都说过了,现在我们就说一说在医疗上有哪位伟人(名人)为我们贡献了许多呢?(再次过渡,很好!)
        那当然就是“共和国勋章获得者”钟南山爷爷了。在2003年非典之时,他毫不犹豫地说:“把重症的患者送到我这里来。”一字一句满满都是责任感,这是一句多么有担当的话语啊!如今的新冠,钟南山爷爷又再赴前线。防护服上左肩非典二字未去,右肩新冠二字已来。他们在死神的手中抢回来了多少人命!在武汉最危险时,钟南山爷爷二话不说立即前往了武汉前线去支援,那时的他宛如一棵百年老松,坚然屹立在山上,为草儿们遮风挡雨!这种精神难道不属于时代的脉搏吗?(望你今后作文多看书籍和时事新闻,此类作文会写的更好!)
        这就是时代的脉搏,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坚贞不屈的恒心,让中国向繁荣迈(进)了一大步;这就是时代的脉搏,让我们的生活欣欣向荣;这就是时代的脉搏,推动文明发展(引领我们奔向)更好的明天!  (抒情结尾+感召结尾,升华文章主题,很棒!) 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