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名师作文指导:教室里的掌声4

时间:2021-07-01 22:03:50  来源:  作者:
教室里的掌声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张灏骞
    当我们上早自习敀(的)时候,有一个人突然冲进来说:“不好了!老师又要开始突然攻击(检查)了!”全班除了我以外全部都吓呆了,我说:“今天是愚人节,你们别忘了。”  (悬念式开头,吸引读者,引出下文,很好!)

我心里想:“还是预习预习吧,不然的话要是真搞突然袭击,那可真是不好受啊!”全班除了我以外都在玩,这时上课了。
   老师说:“这次我们来小测试,不过大家不要认为这个小测试很简单,这是期中测试卷。全班除了我都吓呆了,我心里想:“哈,我可真聪明!”(全班除了我以外都在玩,全班除了我都吓呆了——此类语言不美,望你今后注意!)
    测试成绩出来了,我是全班考的最好的。老师当着大家的面表扬了我 ,还让大家为我鼓掌。(望你今后作文要注意六大描写的练习,作文才会越来越好!)

(这一段还要补入抒情,升华文章主题!)

(结尾扣题!)




教室里的掌声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迟新儒

        每当我看见那个精祯(装帧)秀美的相册时,就情不自禁想起那次教室里的掌声。(回忆式开头,引出下文。)
       那是一个阳光明媚,万里无云的上午,天不是很热,柳树翠绿欲滴,小草绿茵如毯,五颜六色的花竞相开放,时不时的有微风吹着(吹过),仿佛变成了一首绘声绘色的演唱会。(环境描写,过渡,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,很好!但是建议改为:学校教室里的环境为宜,为下文做好铺垫,明白?)
       老师说:“今天我们来举行一场智慧的游戏活动,首先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,有一座桥,桥的中间有一个鬼子的炮楼,走完这座桥,需要五分钟,而鬼子每三分钟就出来一次阻止有人过桥,如果让鬼子看见你,就会把你赶回去,怎样才能过去桥呢?”(事情的开始。)
      我想:怎么能过桥呢?正在这时,我们班的小明他上场了,他大约十岁的年纪,身材瘦小,穿着一件普普通通的上衣,浓眉大眼鼻梁高挺,嘴巴红润。
      他开始向桥的一侧走过去,然后大约在两分钟的时候,他突然转过身来,朝桥的另一边走去,这时鬼子出来了,以为他是从桥的那边走过去,就让他回去,就这样顺利地过桥了,老师说(他)演的非常好,这时教室里传出了热烈的掌声。(事情的结束,建议改为:是你解答了这道题为宜,才能照应开头,明白?)
       智慧是人生中的良药,只有你不怕苦才可以成功的医治你的病;智慧是人生中的老师,只有你认真听取,才能战胜任何困难;智慧就像一本书,让(引领你)你走向成功的道路!(深入议论,升华文章主题!)
   教室里智慧的掌声,难道不值得我们去学习
吗?(反问结尾,耐人寻味!望你今后作文要注意布局谋篇,切记!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