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名师作文指导:那是一道风景1

时间:2021-06-29 22:26:10  来源:  作者:李卓恒

        生活是五彩缤纷的,我们一路走来会不断遇到一道道风景,其中有一道风景(令)我至今难忘!(开门见山开头,直接引出下文。)
        我是一个缅甸(腼腆)的男孩,特别内向的性格,开学初,我们学校开展了跳绳活动,要求所有的学生积极参与,我跳的不是很快,看着有几个同学轻盈的在跳绳上飞舞……我就想:要是我也能跳的那么快就好了!(心理描写,过渡,推动故事情节向前发展,很好!)
         体育老师看到后走过来鼓励我说:“别紧张,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,基本动作要熟练,先从简单的单挑(跳)练起!”,(语言描写,人物身份化!)他很有耐心的告诉我每个动作的要领,姿态要直,收腹,跳起有力,脚尖落地要轻……还给我做了示范,我在一旁认真的听着,心里特别的感动,不知道说啥好了,只说了一句:“谢谢老师!”,(注意引号的用法。)然后一边目不转睛地细心观察着,一边自己在反复练习中揣摩方法,腿酸了,头上冒汗了,仍然坚持着,心想:“我一定不会让老师失望,我一定能行!”。
        经过老师的耐心教导和我不断的努力,我不但学会了快速单跳,还学会了长绳跳,心中甭提有多喜悦了!
             这何尝不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呢?(反问结尾,耐人寻味。本文选材与题目不符,本文倒适合《我学会了XXX》和《一件难忘的事》,那是一道风景:可写疫情期间德惠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等,好好想一想老师课堂上是怎么讲的?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