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变形计作文指导2篇

时间:2022-11-07 22:27:31  来源:  作者:
变形计

王新策

早上起来,我却怎么也动不了!我看看自己的身体,全是黄色,我的胳膊也变成了黄黄的树枝,黄黄的树枝上还有很多的小树叶,我再看一看脑袋,竟然变成了绿色,不仅是绿,而且还有许多绿色的树枝,也有许许多多的树叶。(外形描写开头,给读者印象深刻,引出下文。)

(前面这几段内容杂乱无章,必须删去,望你认真体会!)在这里我想告诉那些游客,一定要爱惜小草(花草树木),不乱扔垃圾,人人都要爱护环境,世界才会更美好!(叙述,过渡。)

过了几个月后,到了冬天,大地和小草全被雪白的雪给遮盖住了,现在的情景是大地在给美丽的世界铺上了一片(一块)白色的地毯,非常的美丽。到了冬天,我的树枝变成了白色,我的头也变成了白色, 非常的美丽。这时游客们都很喜欢到我这里照相。(补入必要的排比句,写出人们在你这里玩闹嬉戏的场面,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为宜。)可真热闹呀!

天快亮了,我的变形记渐渐消失了……(自然结尾,文笔干净利落,望你今后作文多在选材和描写的技巧上苦下功夫为宜!)



变形记

谷姗姗

我想变成一只可爱的小鸟,在广阔的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;我想变成一只勤劳的蜜蜂,被(为)人们采集蜂蜜;但我更想变成一条漂亮的美人鱼,在宽广的海底世界里快乐的玩耍。(举例+开门见山开头,文笔生动,引出下文,很好!望你今后作文多注意用词。)
    海风猛烈地吹着,大海阴沉着脸像是在伤心的哭着,也像是在生气的发怒着。此时的我吃惊、害怕、紧张。(简单叙述,过渡。)
    我慢慢地游着,不知过了多久,我的眼前浮现了光亮,我看见了一些美人鱼,心想:这就是美人鱼生活的地方吧!我看见了一行字:美人鱼国都。“啊!”我尖叫了一声差点被一个普普通通的黑色袋子缠住,我的叫声惊动了侍卫,侍卫说:“在我们这里这样的事常有的,你是幸运儿,有些美人鱼被砸伤甚至砸死,我可以帮助你们,但你们要和我一起清理垃圾。”(语言描写,人物身份化,值得借鉴!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,下文要另起一段。)

是为(侍卫)点点头与其他侍卫们一起打扫,我也干了起来。我挽起袖子,左手拿着袋子,右手捡着垃圾,国王知道了,对他的子民们说:“你们齐心协力,也帮助他们一起打扫,保护好我们国家的安全。”就这样,海底被我们打扫得干干净净,国王可开心了,奖励我一条美丽无比的珍珠项链。(想象力丰富,描写技巧再细致些,文章会更好!)
    我慢慢的睁开双眼,原来是一场梦中变形记啊!(卒章显志结尾,紧扣主题!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