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有一种甜-名师作文指导

时间:2021-10-24 18:00:27  来源:  作者:李思宏

甜味儿,闻起来沁人心脾,尝起来让人喜悦。可有一种甜,是先苦后甜。(开门见山开头,直接引出下文。)
    小时生病发烧,药苦的难以下咽,妈妈就拿着块糖对我说:“先喝药,再吃糖,就不苦了。”我慌忙喝下药丸,拿起糖就塞进嘴里,等甜味灌满口腔的每一个角落,我似乎明白了,“先苦后甜”就是这样一种味觉上的体验。(略写,为下文做铺垫。)
    再稍微懂事理时,父亲让我去地里帮忙干活。他说干完农活就有一块雪糕的奖励。我顶着炎炎烈日,虽未作出很大贡献,但也体验了一把农活的辛苦。我满头大汗,热得我不愿多迈出一步。“艰难”地到家后,爸爸递过来的那一块雪糕让我瞬间置于冰雪世界,舌尖上又甜又凉爽的感觉让我恍然大悟,这就是先苦后甜吧,付出后,能及时得到应得的奖励。(文章以“先苦后甜”为线索,贯穿全篇,写出了小作者不同时期对生活的感悟,很好!)
    进入初中,每天要早起,学习科目增加了,学习压力增大了。一不留神,没有好好听课,就造成了试卷上大片的空白。做题时无计可施,只有靠“二次询问”才能勉强把落下的补回来。体育课上拼尽全力向前奔跑,汗水在不停的下滴,为了抢到(第一个)到达终点的那最后几秒,拼尽全力也在所不惜。其中的心酸只有自己最清楚。我想想小时候父亲递来的那块雪糕,甘甜又在嘴中化开。这次的苦好像长久了一点,好像浓了一点,可是那句话不是说“当你觉得这次特别困难的时候,是因为这次收获也特别巨大”,我看看眼前的习题,揉揉发酸的眼睛,继续积蓄着力量。也许我的“甜”没有及时到来,可是我知道它一定在“来的路上”。(注意引号的用法。)
    这一种甜教会了我努力才会有回报,奋斗之后,人生才会更精彩!(卒章显志+蕴含哲理结尾,升华文章主题!牢记:考试时一定要注意浓缩为宜!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