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作文指导

名师作文指导-一个形形色色的人

时间:2021-10-20 17:07:08  来源:  作者:李珂瑶

     我有一位朋友,她家里很穷,而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朋友,却成了我一生的老师。(开门见山开头,直接引出下文,很好!)
     她梳着一个荷叶头,穿着一件深粉色的衣服,一条深紫色的裤子,有的地方还打着一小(块)块补丁。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。长长的睫毛,高高的鼻梁,樱桃小嘴,十分漂亮。(肖像描写,过渡,刻画人物生动传神,很好!)
     她非常节省,省下来的钱从来不给自己花,她把钱都给了家里,希望家里人生活得可以不再那么贫困。(事情的开始。)

她(每天)在饭点(吃饭),那个饭点是根据吃饭的多少来收费的,她为了能攒下一些钱来,每天吃饭都吃得很少,天天(经常)吃不饱,甚至有的时候她根本就不吃饭。(事情的过程。)

好几次上课的时候她差点饿昏过去,我们都劝她(多)吃点饭,可她就是不吃,要省下来钱给家里。我们买食物的时候,她就在一旁看着我们吃,自己却不去买,她恐怕浪费了一分钱。不仅这样放假的时候,她还去帮别人跑腿。这样,她还可以挣到一些钱。就这样五年后,她便有了一所小公司,后来公司越来越大,她家就变得很有钱了。(事情的结束,结尾有些随意,望你今后作文要写一些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为宜!) 

同学们,她原来那么穷,经过五年的努力,终于有了一所公司,最后非常有钱。我们现在和她以前来比,生活的是那么幸福,可我们还不知足,这太不应该了!我的那位朋友将是我们一生的老师!(感召结尾,扣题有力!望你今后作文多在认真选材和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,作文才会越来越好!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