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作文 > 初中作文

名师作文指导-读懂身边的爱

时间:2021-10-19 18:16:44  来源:  作者:初一 姜斯然

时间在一点点的流逝,我也渐渐长大,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越来越深刻感受到身边的浓浓爱意,觉得自己被周围亲朋好友的爱包围着,每时每刻爱都伴随着我,度过幸福快乐的每一天!(抒情开头,感情真挚,引出下文,很好!)
    父爱如山,母爱如水。而我的生活中还有一个人,她一直在我身边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一份爱,快乐着我的快乐,那个人不是我的妈妈,不是我的爸爸,而是我那年迈的奶奶。(叙述,过渡,为下文做好铺垫!)
    我的奶奶,个子不高,一头花白的头发,脸上总挂着慈祥的微笑。(肖像细节描写,刻画人物生动传神,很好!)奶奶,是我最最亲爱的人之一,从小是奶奶一手把我带大的,小时候爸爸妈妈上班,我就呆在奶奶家,奶奶陪我玩耍,给我做可口的饭菜。爸爸妈妈出差,奶奶就陪我睡觉,长大后,每天放学回家总是在奶奶家吃饭……(排比句运用得好,值得借鉴!)
    奶奶的爱,是说不尽道不完的,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一次。(再次过渡,为下文做好铺垫。)
    那时每天上下学回家的路虽然不长,奶奶却也要去接我。走的久了,(苍白)的头发上总会湿湿地压着(渗着)汗,更有一丝又一丝的汗珠顺着脖颈往下淌,眼皮上就要落下来的汗还要使得勉强地眯起眼睛来。(动作细节描写,生动传神!)可是那时候,这些艰辛的等候我总是不易看到也不易看懂的,只是像是个小豆点似的在她庞大的影子里跳来跳去,又欢快又急促。她很爱说笑的,总是有着说不完的故事和玩笑。她爱给我讲笑话,那些笑话其实是有点古老有点淡的笑话,可是她讲起来却是有滋有味的,让人禁不得(情不自禁地)去笑。(文笔朴素,很好!)
      我的好奶奶啊!(读懂你的爱就是)对我照顾的无微不至,我一定会报答你的。以前我也任性,有时还不听话,从今天起,我也要让你开心,只要你开心,我干什么都愿意!(卒章显志+抒情结尾,升华文章主题!望你今后作文多在认真选材和六大描写技巧上苦下功夫,作文会越来越好!)
 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